20090523大紀元時報  巴東烈女刺死中共淫官案 官民較量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3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湖北巴東縣21歲的賓館女服務員鄧玉嬌刺死淫官一案,中國律師和公眾輿論普遍認為鄧玉嬌是「正當防衛」,無需承擔刑事責任。但新華社報導公布鄧玉嬌因涉嫌「故意殺人」被刑拘。巴東公安部門更是在短短十天內三次修改通告,更改案情細節。大陸網友擔憂鄧玉嬌前途叵測,被當局安排步楊佳後塵。

目前鄧玉嬌被關在精神病院,她的家人已委託北京律師夏霖、夏楠代理案件。5月21日夏霖、夏楠前往巴東看守所與鄧玉嬌見面後,出來後說的第一句就是﹕「喪盡天良!滅絕人性!」律師在看守所門前忍不住抹淚痛哭。顯示當局可能做出對鄧玉嬌不利的判決。

中國民間強烈要求當局公布鄧玉嬌案真相。大陸網友表示﹕「如果鄧玉嬌最終會被判故意殺人罪成立,那麼貪官就可以到大街上公開合法地姦淫中國女人了!」

巴東烈女刺淫官1死1傷

據巴東縣公安局5月12日通報的案件調查結果:5月10日晚7時 30分許,巴東縣野三關鎮政府招商辦官員鄧貴大、黃德智等3人到野三關鎮雄風賓館「夢幻城」消費,要求21歲的賓館女服務員鄧玉嬌提供特殊服務,遭到拒絕。

鄧玉嬌欲起身離開,被鄧貴大推入休息室。鄧貴大拿大把鈔票打鄧玉嬌的頭和肩,稱:「怕我們沒錢嗎﹖」隨後,將鄧玉嬌按在休息室的沙發上。鄧玉嬌欲起身,再次被按住。在鄧玉嬌第二次被按倒在沙發上時,她隨手拿起一把刀猛刺,鄧貴大當即倒地,後在送往醫院途中死亡。黃德智也被刺傷。案發後鄧玉嬌自己打電話報警。

幾天後新華社報導公布,鄧玉嬌因涉嫌故意殺人而被刑拘。而巴東縣公安局相應地在後來的通報中對很多細節做了更改,如:「按倒」變成了「推倒」,「特殊服務」變成了「異性洗浴服務」。

大陸律師劉曉原分析,巴東警方這樣做,意在說明鄧貴大沒有強姦的意圖,從而想取消鄧玉嬌正當防衛的資格,給這位巴東烈女安上「故意殺人」的罪名。

民間﹕玉嬌無罪!淫吏當誅﹗

中國民間輿論普遍認為,巴東案性質是調戲或輪姦未遂,而非「故意殺人」。

短短幾天,鄧玉嬌的照片與烈女之名已傳遍網路,大陸網民一邊倒聲援鄧玉嬌﹕「玉嬌無罪!淫吏當誅﹗」、「女英雄,為民除害。全國人民聲援你。」、「巴東案件性質是輪姦,而不是什麼故意殺人﹗」、「修腳女不畏金錢和權勢,好好地修理了一下荒淫無恥的狗官﹗為社會除了一害,好﹗」 ……

大陸律師界、媒體人士也高度關注鄧玉嬌事件,20多位中國知名學者在網路上用公開簽名方式,要求當局立刻無罪釋放鄧玉嬌。北京律師滕彪表示,對強姦者採取防衛時,具有「無限防衛權」,所以鄧玉嬌的行為是正當防衛,不需要負刑事責任。

不少民眾要求婦聯站出來為鄧玉嬌說話!北京著名作家梅桑榆5月19日給全國婦聯維權部打電話,請求關注這起與婦女權益有關的案件,但是對方態度非常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