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自由時報   凱道靜坐 北港婦人控四警施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3自由時報  

葉彩美指控北市四名男警對她施暴,造成腰間、手肘、左手背等多處瘀傷。 (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張文川/綜合報導〕民進黨發動的五一七嗆馬保台大遊行,參與遊行的婦人葉彩美指控在五一九清晨台北巿警局以警力驅離群眾時,涉嫌對其施暴並造成其腰間、手肘等多處瘀傷。

北市警函送四涉案員警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陳銘政昨表示,已經受理葉姓被害人的傷害告訴案件,並根據葉婦記下的員警臂章,由偵查隊陸續通知四名涉嫌員警到案,全案將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但陳銘政表示不便公開涉案員警的單位與身分。

在雲林縣北港鎮經營小吃攤的葉彩美表示,五一七當天,她自費搭車到台北巿參加遊行,五一八晚間十時活動結束,但她與多數民眾不願離去,打算在凱達格蘭大道靜坐到五二○,向馬英九表達不滿。

葉彩美指出,五一九清晨四時,她被四名女警強制架上警車,一推上警車後,馬上有另外四名男員警對她施暴,造成她腰間、手肘、左手背等多處瘀傷。

葉彩美事後前往北港媽祖醫院、台大醫院就醫並申請驗傷單,將控告台北巿政府涉嫌違反憲法、侵犯人權。

蔡英文探視遊行兩傷者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低調赴台大醫院探視五一七遊行兩名受傷民眾,她表示,台北市警局對於肇事員警懲處過輕,民進黨已為兩名傷者聘請律師,協助要求國家賠償。

蔡英文昨在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及桃園縣黨部主委陳志謀陪同下探視傷者張忠雄和徐仁山,並致送慰問金。

鄭文燦轉述蔡英文說法指出,台北市政府及司法單位必須徹底調查員警是否有疏失或者故意,對社會才有所交代,而市警局對於肇事員警懲處過輕,已引發桃園鄉親強烈不滿,民進黨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