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自由時報   WHO官網 台灣病例被納入中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3自由時報  

〔記者魏怡嘉、曾韋禎、范正祥/台北報導〕疾管局昨晚證實,台灣的前三例H1N1新型流感境外移入病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官網上,被納入中國之下,中國的新型流感病例,由原來八例,變成了十一例。疾管局官員表示,只主動通報第一例,不知為何變成三例。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無奈地說,這是台灣在國際上的亡國,馬英九何時才會向WHO抗議、爭取?她批判,台灣得以列席WHA,實際身分是中國的一省,中華台北只是方便馬政府自我安慰的皮相罷了。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先前境外移入首例在向WHO通報後,一直沒下文,且不知WHO如何計算台灣新流感確定數,因此第二例及第三例沒有再通報出去,不知WHO從何增加台灣確定病例數。

施文儀表示,依WHO目前統計方式,根本無法看出台灣有多少確定病例,沒有參考價值,二○○三年SARS時,台灣的疫情至少還有加註「Taiwan」;至於台灣病例數為何會被納入中國之下?施文儀說,這不是他的層級可以回答的。

管碧玲指出,她之前再三警告,在二○○五年的諒解備忘錄下,台灣被徹底矮化為中國的附屬,民進黨政府堅決捍衛台灣主權,不願循此框架進入WHO。

馬英九上任後,全面自我矮化,甘願接受鄧小平式一國兩制,讓台灣徹底在國際社會淪陷。管碧玲批評,馬英九口口聲聲說不會出賣台灣主權,但台灣主權將會漸漸地在國際社會消失。

立委葉宜津也說,二○○三年SARS爆發,台灣起初被WHO劃為中國一部分,成為疫區。民進黨政府馬上抗議,因而獲得更正。現在WHO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台灣的醫療水準將受中國所累,這是對台灣醫界莫大的恥辱。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昨晚表示,外交部已透過日內瓦辦事處向WHO秘書處提出抗議與交涉。他表示,聯合國所屬機構對台灣相關議題的處理,非一朝一夕可以改變,但政府會積極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