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自由時報   乾脆回到戒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4自由時報  

台北市政府最近把國民黨黨徽重漆在台北城景福門上,小南門及南門也準備漆上,這個「車輪牌」黨徽標誌,像膏藥一樣貼在國家級古蹟上,霸道、傲慢的統治姿態表露無遺,也是馬英九主政後,黨國復辟、威權重返的表徵。

在古蹟上漆黨徽已是不可原諒,台北市文化局竟辯稱,「黨徽也是古蹟的一部分」,這種心態更是可怕,如果國民黨政權當年惡搞的事,在馬英九執政後都要恢復、保留,那何不乾脆回到萬年國會、回到總統終身制、回到戒嚴?文化先行黨國復辟,就是威權統治復辟的先聲!

景福門城樓始建於一八七九年清治時代,一九三五年日治時代指定為古蹟,一九六六年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竟將古蹟拆掉改建為目前的宮殿型式,還漆上黨徽,這種破壞古蹟、毀棄歷史的政權,已是混蛋加三級,現在又重新漆上黨徽,更是混蛋加九級!

景福門建城時,中國國民黨還沒出生,這個黨徽根本就是國民黨政權藉著威權統治惡勢力,硬加上去的,不敵風吹雨打而剝落無遺,黨徽被大自然力量清除了,何不任其消失?為何要花納稅人幾百萬元重漆?根本就是黨國意識作祟。

馬英九上台後,在文化、教育領域,都指派大中國、黨國意識濃烈者出任要職,從文化上實踐「化獨漸統」,如景福門重漆黨徽、民主紀念館改回中正紀念堂、崇尊兩蔣、親自遙祭黃帝等等,以意識形態治國,更強壓台灣跟著他朝拜中國,台灣人民豈能任其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