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大紀元時報  盧武鉉遺體火化後將奉安故里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5大紀元時報  

前南韓總統盧武鉉5月23日墜崖身亡後,成千上萬民眾24日湧進靈堂致哀。(AFP)

【大紀元訊】捲入大規模貪污醜聞的前南韓總統盧武鉉(Roh Moo-Hyun)5月23日墜崖身亡後,成千上萬民眾24日湧進靈堂致哀。而盧武鉉的葬禮,預定29日在他的故鄉─慶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舉行,並按照盧武鉉的遺囑火化後奉安故里。

據中央社報導,素有「清廉先生」之稱的盧武鉉遺體在家鄉金海市(Gimhae)供人瞻仰。他昨天墜崖前在電腦上留有遺書,顯然意圖尋死。

南韓民眾爭相悼念

成千上萬民眾24日湧進盧武鉉家鄉靈堂致哀,數百名僧侶祝禱的同時,有人痛哭失聲,有人獻花燒香,有人走近棺木時甚至昏倒在地。

致哀民眾也擠滿了首爾一處戒護森嚴靈堂的附近街道。由於韓國近代史頭一回發生此事,舉國上下震驚之餘,也難以接受事實。

然而部份人士對盧武鉉並不諒解,認為他應該活著面對司法。盧武鉉是第三位陷入貪污弊案的南韓卸任元首。

遺體火化後將奉安故里

另外,盧武鉉的葬禮,預定5月29日在他的故鄉─慶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舉行,並按照盧武鉉的遺囑火化後奉安故里。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國務總理韓昇洙於24日下午主持的臨時國務(內閣)會議中,議決通過「故盧武鉉前大統領國民葬計劃」。

青瓦台發言人透露,李明博總統原則上已決定親赴盧武鉉的靈堂弔唁,但相關細節尚未完全敲定。

23日下午送達峰下村盧武鉉靈堂的李明博總統的致哀花圈,被當地鄉親和「愛盧會」成員搗毀踐踏。

也因此,青瓦台在盧武鉉陣營表明「遺憾」立場並鄭重要求下,今天上午重新送去了李明博的弔唁花圈。

盧武鉉共同葬禮委員會委員長,將由國務總理韓昇洙和盧武鉉方面推舉的前國務總理韓明淑擔任。

位於首爾市銅雀區的國立顯忠院內的總統陵區,於1979年奉安遭暗殺的朴正熙總統後,已沒有剩餘的空間,遞補朴正熙出任總統的國務總理崔圭夏,逝世後即被奉安在國立大田顯忠院。

按規範,盧武鉉也應該奉安在國立大田顯忠院,但盧武鉉陣營決定選擇峰下村為他的永眠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