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大紀元時報  聯合國呼籲緬甸釋放所有在押政治犯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5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聯合國安理會呼籲緬甸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反對黨領導人翁山蘇姬及其他所有被關押的政治犯。

據BBC中文網報導,與此同時,安理會成員國在聲明中對翁山蘇姬事件造成的政治影響表示關切,重申早日釋放所有在押政治犯的重要性。

安理會聲明強調緬甸政府必須創造必要的條件,以便與翁山蘇姬和所有有關各方間展開真正對話,從而實現包容各方的全國和解。

長期遭到軟禁的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的領導人翁山蘇姬,對她違反軟禁條件的控訴做出無罪答辯,聯合國安理會也在周五(22日)發表了上訴聲明。

翁山蘇姬過去20年中多次遭到軟禁,最近一次由2003年5月起持續至今。

5月早些時候,一名美國男子未經緬甸政府許可,秘密前往翁山蘇姬在仰光的居所拜會並滯留兩晚。此後,緬甸政府以違反軟禁規定為由對翁山蘇姬進行關押和審判。

翁山蘇姬的律師表示,翁山蘇姬請美國人離開,但他筋疲力竭而且生病,無法游回去。

5月22日的聆訊結束後,將在下星期一繼續。如果翁山蘇姬被判罪名成立,她將面對監禁五年的最高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