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自由時報   邀訪單位 神龍見首不見尾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7自由時報  

〔記者曾韋禎、李宜儒/台北報導〕陸客馬中飛闖入資電作戰指揮部拍照,引發軒然大波,但出面邀他訪台的單位卻神龍見首不見尾,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昨痛斥,邀馬中飛來台的中華民國商品流通產經協會,竟然只有一張辦公桌,沒有任何人可以說明此事,令人憂心究竟還有多少中國人是應這類空殼團體或幽靈單位之邀,來台做變相自由行,自由自在地為非作歹,這是台灣國家安全和社會治安的一大漏洞。

綠委批幽靈單位 國安漏洞

潘孟安說,這只是冰山的一角,內政部應清查有哪些團體時常假借各種名義,邀請中國人來訪,並嚴加追蹤,徹底避免這類事情再度發生,杜絕中國人依循任何管道來台犯罪,才是正途。

記者昨天和中華民國商品流通產經協會取得聯絡,對方連忙表示理事長不在,而聯絡該協會負責主辦此次邀訪活動的承辦人員,對方則立刻掛斷電話,不願多做回應。

據了解,商品流通產經協會主要辦公地點,是向新生北路一間清潔企業社承租一張辦公桌而已,並沒有自己的辦公室。而出租辦公桌的房東則指出,並不清楚該協會的運作狀況,只知道平時協會會務人員並不在這邊辦公,只是偶爾會來收取信件及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