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自由時報   蔣介石與國民黨應移送法辦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8自由時報   

誰是破壞景福門古蹟的「元凶」?從歷史追凶,答案就是「蔣介石及國民黨政權」,三位市議員將景福門上國民黨黨徽塗白,台北市長郝龍斌指為破壞古蹟,要將三人移送法辦,那麼,蔣介石及國民黨當年破壞古蹟,應嚴予譴責究辦!

一九六六年,蔣介石及國民黨政權將一八八二年落成的古蹟景福門拆掉,改建成宮殿式建築,破壞古蹟,莫此為甚,更擅自將國民黨黨徽漆在景福門上,無法無天。

當年文化資產保存法尚未立法,不過,依據憲法一百六十六條,國家應保護歷史文化藝術之古蹟,蔣介石及國民黨拆古蹟惡行,違憲事實彰彰明甚,郝市長為了圖騰黨徽被塗白就氣炸,那麼,對蔣介石政權違憲惡搞,就應氣得炸翻天!

因此,郝龍斌要將市議員莊瑞雄、黃向?、劉耀仁三人移送法辦之前,應先譴責蔣介石及國民黨政權,並移送歷史法庭審判!郝龍斌不敢,就是意識形態作祟,假藉護古蹟護黨徽。

還有,景福門上違憲的國民黨黨徽,經風吹雨打,已被大自然力量消除,沒黨徽才是景福門真面貌,北市府卻藉整修之名,硬把藍白黨徽漆上去,這也是破壞古蹟,郝龍斌也應將自己及李永萍移送法辦才是。

馬英九、劉兆玄、吳伯雄、郝龍斌等出身蔣介石統治集團,現在的國民黨就是曾犯下二二八屠殺、白色恐怖那個國民黨,當年拆古蹟、漆黨徽,馬劉吳郝等人繼承國民黨也應繼承責任,卻不負責,還想重漆黨徽圖騰、再度強暴古蹟。

景美人權園區去人權、民主紀念館去民主恢復紀念獨裁者蔣介石、景福門黨徽重漆,再次凸顯馬英九政府上台後,國民黨仗著權力就恣意妄為,霸道欺民,宰制台灣!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