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自由時報   馬政府混淆敵我「遲早亡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9自由時報  

記者許紹軒/特稿

民進黨政府時代,國軍被藍營批評為「不知為何而戰」,語調沉痛彷彿亡國在即。二次政黨輪替後,馬政府卻將部署上千枚飛彈對台的中國當成好友,國軍面臨的是「不知要與誰作戰」的困窘,軍中就有人直言,這樣下去遲早亡國。

中國一手拿蘿蔔、一手拿著棍子,現今的馬政府只要台灣人民看著蘿蔔,對軍事威脅盡量不提。或許國民黨高官有一套自圓其說的論述,但對保國衛民的國軍而言,六十年的敵人要一夕之間變成親密好友,豈止是強人所難,根本是天方夜譚!

兩方交往講究真誠,中國挾其龐大國力全力建設軍事力量,對台灣從未減緩針對性部署,地對地飛彈的生產計畫也不見停滯,中國不結束軍事恫嚇,承認台灣的主權,要如何說服台灣人說他們真有善意?

這樣的反差造成許多荒謬的場景,馬中飛事件只是浮上檯面的例子。雖然司法偵查權的行使,務必確保人民的權益不能受損,但檢察官對涉及軍事機密的案件,若是輕縱,也將損害人民對於國防機密必須秘密的認知,不能不慎重!

馬中飛是所謂受邀專業訪台的中國人士,他可以隨意向導遊請假刺探台灣軍事設施,假如馬政府未來真的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以中國對台的野心勃勃,刺探各項機密的事件,勢將層出不窮,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中國一天不放棄對台的領土野心,台灣面對中國一天也不能鬆懈國防軍備。馬政府當前的諸多作為,卻是自我鬆懈國人心防,不儘快改弦易轍,台灣國防勢將危如累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