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自由時報   偶們不素中國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9自由時報   


研考會公布民調顯示,高達六成五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從這個民調的數據,讓我們覺得很欣慰,終於有越來越多的台灣人,頭腦慢慢清醒,不再被從前惡質的口號—「我們都是中國人」—所矇騙了。

但是自認為是台灣人的人雖然越來越多,畢竟只是腦海中觀念的轉變。外在的環境,台灣人所遇到的困境,還是與日俱增。內部有執政的國民黨強烈的傾中政策,欲將台灣送到中國懷抱裡;外部有中國惡霸的謀略,孤立台灣,矮化台灣,分離台灣。

過去八年台灣本土勢力執政,未能及時把握良機徹底消除反獨惡勢力,反而處處受制於統派人士,還千方百計去討好統派頭目。卻換來他們的無理取鬧,什麼選舉不公、當選無效的口號都出現了;總統府前的公然挑釁,國家慶典時的蓄意擾亂,紅衫軍的瘋狂囂張,在在說明了台灣人沒有建立自己的國家的悲哀。

自認為台灣人的台灣人勢必趕緊團結一起,叫醒醉生夢死的台灣人,朝向獨立建國的大道勇往邁進。不要再期望在台中國人的同情了,寵壞他們這批「打輸走贏」的遺孽,就是會變成「飼老鼠咬布袋」的惡果。

(作者林榮典 為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