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自由時報   惡僕欺主賣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30自由時報  

一個霸道的管家僕人說,我一向主張家裡的大事必須由主人決定,小事由我決定,不過,家裡從沒有發生過大事,賣掉家產的事,不算大事,因此,不須由主人決定。

馬英九總統昨在貝里斯說,我一向主張台灣的前途必須由二千三百萬人決定,涉及主權議題才需公投,我提出的兩岸簽ECFA,勢在必行,不須由人民公投決定。

比較以上兩段話,可以看出「馬總統如惡僕、惡僕如馬總統」,他們的共同點在欺主賣家產,歪理卻振振有詞、越權仍盛氣凌人,目中無「主人」,更無「人民」。

總統只是人民的最高「公僕」,人民才是「國家主人」,這個僕人卻騎在主人頭上,要簽ECFA賣掉台灣財產,卻聲稱這不涉及主權議題,不算大事,他說了就算,不必由國家主人公投。

這種說法不但主僕易位、更是惡僕獨裁!

台灣如與中國簽ECFA,數百萬勞工工作權恐將不保,農民及農業將遭中國農產品傾銷重擊,很多行業將因市場被奪被迫關門,但是,在馬英九眼中,這些只算是「小事」。

ECFA涉及台灣經濟自主性淪喪,今天,簽了有如賣身契的ECFA,把台灣經濟主權賣掉,明天,政治主權又如何能夠存在?但是,這在馬英九眼中,也只是「小事」。

他說ECFA不涉主權,就不准公民投票,他說ECFA勢在必行,就一意孤行硬幹,對這種欺主賣產的惡僕,人民身為國家的主人,必須起來反對他、阻止他、驅逐他、打倒他,否則,台灣終將被他賣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