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自由時報   花納稅錢欺騙納稅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30自由時報  

一位已離職的聯合報女記者,基於良知,在部落格上爆料,指控勞委會花錢在兩家日報搞置入性行銷,吹噓主委王如玄的政績。此事令新聞界很尷尬難堪,更令馬政府的虛偽本質,完全無所遁形。

花錢買政績宣傳的,又何止勞委會?陸委會、法務部、內政部等,都在競相砸錢買版面。以前政府搞政令宣導,多少還顧身段,頂多是「報喜不報憂」的歌功頌德,現在竟堂而皇之的把「政策辯護」混入新聞報導,欺騙人民。

無怪乎,五二○前夕,馬劉的施政滿意度直線飆升,民調拉高了兩成以上,邱正雄副院長甚至請託工商大老,「不著痕跡」的捧一下馬政府政績。原來這一切都是花納稅人的錢去買來的。

新聞局長蘇俊賓,坦承政府搞置入性行銷,他還勸閣員「不要搞這麼難看!」但蘇俊賓算哪顆蔥?因為馬曾經點名陸委會「宣傳不夠」,部會首長有了這把尚方寶劍,肯定照幹不誤。

還記得嗎,政權輪替前,藍軍是如何撻伐前政府置入性行銷的?馬總統甚至在就職演說中承諾不再置入性行銷,不干預媒體,言猶在耳,現在卻搞得更離譜誇張,正好戳穿了馬政府言行不一的虛偽本質。

此時此刻,馬英九率團出訪中美洲,首途貝里斯碰到大地震,各電視台發回報導說總統處變不驚,照常早起跑步,馬嫂則唱歌跳舞「驚艷貝里斯」,筆者不由懷疑,這次「久睦專案」,莫非也是置入性行銷?

(作者陳思 為退休媒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