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自由時報   購買第四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30自由時報  

前媒體工作者朱淑娟爆料,中時與聯合報系提供新聞版面供閣員吹捧政績。政府大搞「置入性行銷」,與媒體違反「第四權」分際,令人看了既難過又生氣!

馬總統曾簽署「不置入行銷」的承諾書,主因就在於民眾實在厭惡政府動輒以商業利益戕害新聞自由,徒讓「第四權」淪為當權者的化妝師,未料仍「說一套,做一套」!政府政績如何,數字會反映,民意感受更會反映,馬政府拿納稅人的血汗錢買媒體版面,用新聞形式包裝政府宣傳,甚至還有部長因「政績『新聞』被『廣告』化」而勃然大怒。

這般藉媒體的擦脂抹粉吹噓政績,欺騙與企圖「愚民」的心態令人髮指!另一方面,媒體理應捍衛監督政府的崗位,如今卻收政府的錢,擦掉「新聞」與「廣告」的界線,還侈言「各報都一樣」,出賣靈魂,莫此為甚!

媒體處在政府的對立面,是責任,更是天職,如今卻各取所需、沆瀣一氣!難道利之所趨,任何的宣示與信念皆如此的不堪一擊?
(作者蔡仁榮 為文字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