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大紀元時報  知情者:鄧玉嬌仍遭關押 情況不穩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30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湖北官方網站荊楚網《楚天金報》29日發表鄧玉嬌及其母親的「最新消息」,以「回答」成千上萬的質問和懷疑。文章顯示,失蹤十多天的張樹梅同女兒鄧玉嬌在一個相對舒適的環境中,飯菜不錯,亮皮沙發,還專門照了一張張樹梅為女兒夾菜的照片,整篇文章都在為當局狡辯,「政治」意味頗濃,但對於外界關心的鄧玉嬌到底在哪裡,卻隻字未提。

官方此前的消息稱,鄧玉嬌母女新近聘請的汪少鵬、劉鋼律師向巴東警方申請變更鄧玉嬌強制刑拘措施,25日已被公安機關由刑拘改為監視居住。但據阿波羅網引述24小時一直守候在巴東縣看守所大門前的知情者透露,一直到5月27日下午5點30分,根本沒見鄧玉嬌出來過。

消息還引述巴東縣一個仍具同情心的看守所管理員說,現在鄧玉嬌確實還被關押,情況很不樂觀,又是喊又是撞的。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無疑戳穿了湖北當局再一個欺騙天下的謊言。

據夏霖律師28日在博客中發文稱,浦志強、夏霖律師剛剛給鄧玉嬌的母親張樹梅打通了電話,電話響了很久才被接通,但始終沒有人搭腔。

浦志強律師表明了自己的身分,稱此行代表華一律師事務所前來巴東,目的是與她商討並落實委託關係存廢事宜,以便確定律師下一步將如何工作。

浦律師表示,即使雙方委託關係必須解除,也需當面溝通並辦理必要的解約手續,而迄今長江巴東網傳遞的任何「解約」信息,均與法定的委託合同解約形式相悖,雙方有必要當面澄清以正視聽。但在委託關係解除的同時,我們有義務把尚未公布的資料呈交,以便新律師擇其善者而從之,更好地為鄧玉嬌提供法律服務。

最後,浦律師還明確告訴她,假如無法當面陳清利害釋疑解惑,代理律師將確認她目前的處境仍然過於不便,甚至認為她所有的公開表態可能均非其真實意思表示。

此外,夏霖律師還對鄧玉嬌的健康表示擔憂:「鄧玉嬌患有失眠症,她在會見中清楚地告訴我們,正在服用藥物氯硝西泮。該種藥品突然停藥導致的後果,殊為可慮。從案發直至5月21日我們會見時,鄧玉嬌一直未能服藥;其後的情況,我們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