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大紀元時報  新國足遭冷遇 2千球迷瞬間剩8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30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為準備5月29日中國足球隊和德國足球隊的熱身賽,5月28日,中國新國足和德國隊先後在上海體育場展開訓練。德國球星展現出的超強魅力,讓現場數千球迷激動得熱淚盈眶。隨後中國隊進場訓練,卻受到前所未有的「冷遇」。

據《京華時報》報導,28日下午,當德國隊乘坐的大巴抵達上海體育場時,現場球迷頓時炸了鍋,尖叫聲、歡呼聲甚至哭泣聲夾雜在一起,幾名女孩子看到偶像後邊抹眼淚邊舉著德文標語蹦蹦跳跳。

坐在大巴車第一排的德國隊主帥勒夫看到此情此景,臉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微笑,而德國隊員則個個目瞪口呆。

德國隊的訓練開始後,近2千名球迷被允許進入體育場看台,不少球迷是以超過200元人民幣的價格從黃牛手中買來的訓練票。為了感謝球迷的熱情,德國隊訓練結束前,特別搬出8個裝滿足球的大紙箱,並將這些足球全部踢向看台。德國將士的友好舉措讓粉絲們大悅,現場又響起一波尖叫聲,一些激動的女球迷再度喜極而泣。

然而,這樣的熱烈氛圍隨著中國隊的到來消散殆盡。當德國隊退場、中國隊進場時,近2千名球迷竟然像潮水退潮一般,轉眼就迅速地隨德國隊一同離場。一名女球迷在撤離時向同伴高喊:「中國隊來了,快跑!」最終留在體育場看中國隊訓練的球迷,竟然只有屈指可數的8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