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自由時報   外交處女秀 周美青隨樂起舞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30自由時報   

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左二)在貝里斯觀賞朱宗慶打擊樂團表演時,上台同樂,一連玩了四種樂器,並配合節奏韻律搖擺,熱力四射。

(中央社)

〔特派記者王寓中/二十八日貝里斯報導〕第一夫人周美青二十八日在貝里斯首度進行個人的公開外交活動,周在欣賞朱宗慶打擊樂團表演時,不但爽快上台同樂,一連玩了四種樂器,還配合音樂節奏韻律,扭腰擺臀,讓隨行多日的媒體,總算見識到不一樣的總統夫人。

馬英九、周美青在貝里斯分頭進行外交活動,媒體一面倒的跟著周美青。在知道周終於在媒體前熱情演出後,馬稱讚周是盡職、稱職的第一夫人,還得意說他三十二年前的決定是對的。

周美青上午先到老貝里斯博物館參觀,中午在貝里斯總理巴洛夫人辛普莉的午宴中,捐出兩萬美元給辛普莉的基金會,幫助貝里斯的弱勢兒童。

隨團出訪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在貝里斯進行首演,周全程出席。換上荷葉領白色上衣、大紅花長裙的周美青,神情愉悅的參觀在貝里斯表演藝術中心表演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一進場就和辛普莉的小女兒Salima熱情互動。

樂團演奏安可曲時,周美青和辛普莉母女及一群小朋友上台同樂,受現場氣氛的感染,周美青high到最高點,隨著節奏手舞足蹈。

周美青一連玩了沙鈴、鈴鼓、阿哥哥鈴和鈸等四種樂器,隨著音樂旋律舞動搖擺,甚至還轉圈、拋接樂器,與在國內酷酷的形象大不同,四射的熱力,獻出外交處女秀,也讓在場媒體記者看到周美青活潑熱情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