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自由時報   不敢插旗頭低低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1自由時報   

馬政府既然採取外交休兵政策,根本就沒有宣示主權的必要,何必大張旗鼓,舟車勞頓,率領大隊人馬到中美洲訪問?難道他是把這種外交之旅,當成個人休閒度假?難怪此行外交毫無所獲,反倒是馬英九、周美青一路上的打情罵悄成為焦點。

馬英九此行,與其說是鞏固邦誼,其實是做給國人看的,也就是藉著遊山玩水,向國人宣示外交休兵沒有自棄主權,馬政府還是有在做外交。然而,就是因為沒有正經事做,才會讓馬氏夫婦的花邊新聞成為新聞焦點,否則要那些新聞記者怎麼辦?

其實,馬政府根本不必假裝了,有沒有在為台灣開拓國際空間,國人心知肚明。小的如中國對我的外交打壓,已不再列入我官方網站,大的如以中華台北的名稱成為WHA觀察員,竟然還要被中國一年審查一次,觀察員淪為被觀察員,是何等卑微。

甚至一干藍營大官到了中國,竟不敢直呼馬總統的官銜,還須靠一位民進黨女人幫他們討回面子。而揚言要大家拭目以待的吳伯雄,不但一句總統都不敢說出口,還在那邊大唱「島內」與台灣「去中國化逆流不可能成功」,向主子輸誠效忠。

國民黨當年對台灣人民洗腦,每年都在高喊反攻大陸,要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插在南京的城牆上。結果國民黨主席到了南京,不但沒有把青天白日旗插在南京城牆上,還乖乖將頭一低,接受中國特頒一頂榮譽博士大帽,準備衣錦還鄉,驕其藍營的妻妾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