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自由時報   民眾拍攝檢舉/警在偵訊室 大剌剌抽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3自由時報   

議員賴佳微爆料,台中市警察局偵訊室中有人抽菸。 (賴佳微提供)


〔記者唐在馨、徐夏蓮、張協昇/台中報導〕菸害防制法實施,台中市卻傳出有警察在偵訊室抽菸,經在場民眾勸阻,警察仍然繼續吞雲吐霧,不滿的民眾以手機錄下畫面向議員賴佳微檢舉;市長胡志強氣得表示:「不能接受執法者公開違法。」他要追究,也將要求衛生局組成便衣稽查隊,鎖定公家單位稽查。

台中市警察局長葉坤福追查後表示,抽菸的兩人,一人是警察局同仁,另一人則是關係人,警察局全面禁菸,他會查明處理。查出同仁有抽,將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規定處分。

民進黨議員賴佳微昨天和同黨議員陳淑華、蕭杰、鄭功進聯合質詢,她表示,她有一個朋友在上月初因處理業務到台中市警察總局偵訊室,有兩人坐在偵訊室裡大剌剌地抽菸,這位民眾趨前勸阻,抽菸的兩人把香菸熄掉,但不到五分鐘,又把菸點起來。這位民眾於是以手機偷偷錄了簡短畫面。

胡志強看到畫面,氣得臉色鐵青,他表示:「為什麼胡志強講的話,同仁都不聽,而且一講再講,還被當耳邊風?」他要追究這件事,也會請衛生局組成便衣小組,鎖定公家單位進行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