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自由時報   六四學生白死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5自由時報  

「六四」二十週年,總統府僅以一篇千字文來表述馬總統即中華民國政府對「六四」的想法與期許,甚至連個記者會都省了,這篇千字文期許兩國對人權與法治的進步,但骨子裡卻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輸誠及對台灣人民的嚴重警告。

中國的人權是世上倒數有名的,去年三月在西藏的血腥鎮壓及奧運前後抓了多少中外的抗議份子,這樣的中國人權進步在那裡?

另外,台灣的法治人權在進步?對前總統陳水扁先生及家庭政治追殺,醜化在野黨為暴力黨,把對總統嗆聲的高中生抓進警察局訊問,這難道是台灣法治人權進步的象徵?

民運人士為何希望返回中國投案?或許是他們看到了台灣黑暗的未來,與其沒有希望,不如早早回去投案,再出來時,又是一條好漢,來為中國民主自由繼續奮鬥。

「六四」是個重要的歷史,但馬總統選擇了輕輕帶過,因為與中國的關係比良心更為重要。將來,台灣被中國侵略時,其它國家也只會輕輕帶過,噤聲不語。

(作者許翰鳴 從事房地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