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自由時報   馬劉拿著黑名單算帳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1自由時報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被免職羞辱,檢察官侯寬仁被繼續追殺,凸顯了「馬劉二人組」一直隱藏著的危險性,那就是有仇必報,擋我者死。

朱澤民積極向台北市政府追討積欠的數百億健保費,觸怒了當時的市長馬英九,也讓各界看到了馬英九的蠻橫,他寧願不顧全國醫療保險體制的安危,而去關心他市府的財庫水位。

朱澤民並沒有因此手軟,他在健保卡上,擋住了東元董事長劉兆凱的財路,劉兆凱是現任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弟弟。他們兩兄弟非常親密。

二 ○○六年劉兆玄與前《中國時報》記者尹乃菁頻密交往,私下兩人摸黑到陽明山冷水坑,在校長座車裡摸黑「談論國家大事」;兩人公開一起去國家劇院看戲,這時劉兆凱參一腳變成三人行,幫哥哥掩護,等台上戲開演了,燈暗了,劉兆凱摸黑閃到旁座,讓「乃兆會」戲碼繼續在台下演,劉兆凱平時就是這樣在「罩」哥哥劉兆玄。所以囉,弟弟被朱澤民「欺負」,哥哥氣急攻心,一定要出面「報一箭之仇」。

其實劉兆玄這一箭射出去已經等了很久,實在找不到朱澤民的把柄,只好硬幹。連統媒的版面上都找不到要朱下台的理由,只好說朱得罪了藥商,不是因為劉兆凱案云云。如果此一說成立,行政院長劉兆玄勾結藥商,聯手做掉健保局總經理,那更是大罪一樁,檢調為什麼還不查辦?

看看朱澤民,再想想侯寬仁。

藍營政客和統媒名嘴形成的馬屁集團,都認為追殺侯寬仁只有千分之七的成功機率,馬大可不必冒這個險。但馬英九已把「追殺侯寬仁」和「司法改革」聯結,台北法院的法官們心知肚明,馬屁集團請放心,馬英九這次的追殺一定成功。

馬英九追殺侯寬仁的算計是:殺一儆百,讓台灣所有的檢察官知道,馬英九不是你們隨便能碰的;再來就是把馬英九在司法史上被以貪汙罪名起訴的汙跡,徹底地消除。

馬英九自從政以來,就不斷地演戲,企圖在現實生活與未來的歷史中,塑造自己成為一個「清清白白的神」。不過馬並不知道他心目中的神與精神病只有一線之隔。

擋我者死,接下來是誰?吳伯雄早就被馬英九的坦克輾壓過去,以王金平為首的本土立委,你們要小心了!

(作者鄧蔚偉 為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