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自由時報   水災走 瘟神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828自由時報  

小時讀過一個有關瘟神的傳說,全身白毛,一手拎著袋子,一手從袋裡撒瘟疫,所到之處赤地千里,祂經常跟在水災之後來到!

現在,八八水災後,馬英九拒絕發佈緊急命令,統合全國軍警地方的指揮系統,儘快完成災區清理和消毒,至今還在四處應付媒體,到現在竟還在挖屍體!

他難道不知道水患之後就會跟著瘟疫嗎?H1N1在這個時候突然流行絕對不是巧合,疑有抗藥性的新病毒出現更是嚴重警告,上面那些大官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現在到處都還是淤泥、積水、垃圾、甚至漂流木,這正是傳染病孳生的最佳環境,再不清理環境以今年的天氣,天曉得還會有什麼怪病跑出來?

馬上發佈緊急命令,出動所有軍隊調集民間所有機具,清除淤泥、疏通積水、燒掉垃圾漂流木,進行全國性消毒才對!

真不敢相信我們的政府高層一點公衛常識都沒有,難道,馬英九是上天派來懲罰台灣人的瘟神?


(作者廖祐霆 從事電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