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大紀元時報  蓋台疑有內應 吳葆璋籲台灣徹查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15大紀元時報  

【記者林培/連線報導】在國際上以獨立報導中國第一手新聞著稱的新唐人電視亞太分台,上個月連續多天衛星訊號受不明訊號干擾,對此,前法國廣播電台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表示,新唐人電視亞太分台遭蓋台一事,涉及台灣及大陸民眾的知情權,如果沒有台灣內部的配合,恐怕很難順利蓋台,他呼籲台灣方面要徹查原因。

吳葆璋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時指出,從技術層面來看,北京在技術上完全有蓋台的能力,但令他感到吃驚的是這次蓋台事件發生在台灣,吳葆璋:「使我感到吃驚的是, 這件事情居然發生在一個民主體制下的台北,據我了解,這樣一個蓋台的事情如果作成的話,如果沒有台灣內部的人配合,也是很難完成的,或者很難完成那麼順利的。」

新唐人電視亞太分台的衛星訊號,從9月17日開始,遭到干擾,尤其晚間新聞和評論節目等熱門時段,10月1日更是整天斷訊,吳葆璋懷疑這是中共的一貫手法。

他說:「過去中國大陸敏感時期的時候,中共一貫的作法就是干擾外國廣播,那時候我在法廣的時候,也受到過這樣的干擾,像BBC這樣西方辦的媒體,廣播電台,都經常受到干擾,這是中共破壞真相傳播的一個傳統手段。」

吳葆璋呼籲台灣方面要全力徹查蓋台原因。他說:「我覺得應該把這件事情調查清楚,因為這不僅牽涉到台灣跟中國大陸民眾知情權的問題,而且牽涉到在整個亞太地區,台灣和中國大陸新聞自由的問題。」

吳葆璋認為,以台灣的治安和司法能力,只要有意願,完全有能力查清蓋台事件的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