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自由時報   馬英九還在唬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4自由時報  

馬英九政府黑箱作業簽下美牛進口的「不平等條約」,出賣台灣人民健康,引發全面反彈,馬政府為了「滅火」,一面祭出「三管五卡」行政措施,一面部分藍營人士也表態要求重啟談判、支持美牛公投等;不過,只要稍加檢驗,即可發現馬大耍兩手策略,這些只是唬弄人民的政治假動作!

記得去年總統大選時,國民黨的「返聯公投」嗎?當時綠營的「入聯公投」聲勢看漲衝擊選情,馬英九及國民黨祭出「返聯公投」,稀釋入聯公投聲勢、抵制入聯公投。

兩項公投結果,入聯公投案獲五五二.九萬選民支持,支持率高達九十四%,返聯公投四百九十六.二萬選民支持,支持率八十七%,卻因投票人數都未過全體選民數一半,都沒過關,國民黨食髓知味,故技重施,又拿那一套唬爛步數,消減人民對美牛進口的不滿。

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表態支持美牛公投,以她的實力又正競選連任,應可動員七萬人支持公投,如果玩真的,應把實力展現出來;決投入新北市長選戰的台北縣長周錫瑋強烈要求重啟談判,馬政府如執意不重啟台美牛肉談判,周敢不敢全力抗爭貫徹「對」的主張?

不少藍營立委對馬政府談判輸到脫褲也義憤填膺,也在批判馬政府「喪權辱國」,但在「黨鞭」揮舞下,一個個漸漸噤聲封口,慢慢軟了下去,最後能堅持民意、對抗馬意及黨意壓力的藍軍立委又有幾人?

馬政府先前稱台美協議高於國內法律,現在卻稱三管五卡行政措施可封阻牛雜進口,根本自打嘴巴騙很大,人民還能任馬英九唬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