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自由時報   這一課:黑道治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8自由時報   

資深地方記者 從鄭太吉看江董、黃文君


民進黨草屯鎮黨部主委黃文君出面揭露,縣長參選人李文忠「撒謊」;意指尋求支持不成「挾怨報復」。雖然被批「內訌」,但對我們這些局外人看到電視她出席的畫面,所顯示那樣的「畏縮、驚恐」狀,將心比心,黑影幢幢加上政治考量,為家人自身的安全,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走相同的路!

有人形容她有guts,更像一個男人。正常的情況下可以做如是觀,不過處在當地假釋「更生人」控制的故鄉,如何作明快的抉擇,相信只有當事人心裡明白,畢竟,草屯是她永遠的家!

記得當年「一清漂白」的鄭太吉掌控屏東縣議會,被批黑道治縣;白道任令他頤指氣使,當地新聞界也都噤若寒蟬,稍有不從,明幹暗幹加諸而來,治安人員擺明著是「花瓶」,其奈他何。就有「不識時務」的一家報社,被人衝進去亂砸亂打還傷人;「不聽話」的議員,也動輒被「私刑」伺候,人人敢怒不敢言。這是中國國民黨中央、地方上下主政的時代。

回過頭來看待黃文君被「請」到會場出席記者會,再想想江董的「豐功偉業」與一呼百諾,有誰膽敢不賣他面子?說來只有不知好歹的民進黨參選人李文忠,為了想改變當地的「政治生態環境」毅然豁出去,卻已逐漸嘗到苦楚了!

(作者黃佳境 為中國時報高屏資深地方記者退休)


行政院長 公器之最 說詞反覆 誠信烏賊


吳敦義要求李文忠公布證據,如果能證實他參加峇里島之行的目的,就是「處理砂石利益分配,並安排南投縣議會正、副議長人選」,他立刻辭職。同時要求李文忠,若三天內不能公布證據,證實他有不法行為,李文忠必須公開道歉、更正,否則將對李文忠提出誹謗罪刑事與民事控告。

同時,「更生人」江欽良請出民進黨草屯鎮黨部主委黃文君,證實民進黨南投縣候選人李文忠請黃文君引見江欽良,尋求支持。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也表示,馬總統的看法是,刑滿或假釋出獄的人,如果能夠改過向善,重返社會,社會應該接納他們。「更生人」頓時得到社會的關愛。

一時之間,似乎國民黨又站上正義的一方,「庶民」們還以為「亂黨」民進黨又來亂。政治真是高明的騙術!

行政院長這個位子是公器之最,行政院長的誠信才是重點。吳敦義說話,前言對不上後語,最簡單的是:「改口」就是「白賊」的呈現。一個簡單的事情都講不清楚,卻利用煙霧模糊焦點、轉移話題,正是「白賊政客們」慣用伎倆。

(作者陳正義 為貿易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