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自由時報   不夠大尾怎在國民黨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8自由時報  

政治人物就是政治人物,不是什麼聖王賢君,現實世界更是人的世界,不是神的國度﹔既然是人,就有七情六慾,隨時可能犯錯,必須靠完善的制度來約制。如果棄建立法治為無物,總愛透過自我吹捧來將個人神格化,那麼在哪裡標榜,經常會就會在哪裡跌倒,命運就是這麼的作弄與嘲諷。
 

出身貧民家庭,曾是前韓國大統領盧武炫的招牌,然而他的人生卻以跳崖告終﹔陳水扁打著佃農之子旗號,至今身陷囹吾,可見﹁清寒﹂與﹁清廉﹂之間並無必然關係。同樣的,當前台灣擁有權力最大的頭、二號人物,一路走來也以﹁清廉﹂自詡,但是前者擁有富可敵國的黨產,還要人民納稅給他擴增國務機要費﹔後者最近被連續踢爆與紅頂商人、黑道老大過從甚密,往來從無﹁白﹂丁,這兩人在政壇都以節省著稱,也可見﹁小氣﹂與﹁清廉﹂更是兩回事,省自己的,不表示不會用他人的。
 

馬吳二位週六跑到南投站台輔選,不談縣政遠景卻聲援李朝卿不要怕﹁抹黑﹂,顏清標出獄當天,馬英九的慰問電話立即就到,吳敦義更自承顏清標坐監時曾親往探望,他們當然不怕黑。既然因涉及槍擊案的服刑中人都不怕了,由假釋出獄的﹁更生人﹂當後援會會長又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只是,這位﹁更生人﹂真是很不簡單,二00二年才出獄,身上還有六年刑期未滿,就可以﹁做公益十幾年﹂,他的財力從哪裡來﹖他不僅能立刻在南投立足,還出面整合攤販,成立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自任理事長,如此﹁喊水能結凍﹂的實力又是怎麼創造的﹖在基層如此不夠看,一個﹁更生人﹂可以與國民黨秘書長同遊峇里島、擔任國民黨縣長的重要選舉樁腳,這種跨越政界的人脈又是怎麼累積的﹖這樣的﹁更生人﹂,馬英九應該請他到總統府國父紀念月會上去演講,好給全台灣的其他更生人做個榜樣才對,怎麼可以叫府方發言人出來說﹁社會不要以有色眼光看待﹂呢﹖這真是對國民黨治下的﹁才俊人物﹂大不敬,也是對馬英九黑金改革的徹底污衊。
 

上個月被國民黨開鍘的楊吉雄與江達隆,你們就是死在不夠﹁大尾﹂,應該要深切自我檢討,否則怎麼能在國民黨裡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