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自由時報   榮譽主席不榮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1自由時報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這兩天忙著接待中國共產黨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他們的談話卑躬屈膝、自我矮化,「榮譽主席」盡說「不榮譽」的話,令人不齒!

吳梁會、連梁會都是國共會談,梁保華雖是中共江蘇省第一把手,但只是省級首長,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卻以極高規格接待,有如侍候中國派來台灣視察的「欽差」!

國民黨接待梁保華的「黨對黨」場合,不見中華民國,台灣則被矮化為與江蘇「省對省」,吳伯雄前天代表馬英九在圓山飯店設宴款待梁保華時,舉南京中山陵上的碑文「中華民國十八年」,統派媒體稱巧妙點出中華民國,其實,吳伯雄是「自暴其短」,因為他提的是中共定位為已走入歷史的「中華民國過去式」。

連戰昨天在「台灣江蘇週」開幕式,則大力稱頌梁保華此行「情義、誠意令人感動」,簡直忘了身在中華民國;紅頂商人競相以鞠躬致敬、千恩萬謝侍候梁保華,拍馬屁行徑醜陋不堪、令人作嘔。

梁保華在國民黨及紅頂商人侍候下,更大言不慚,張狂聲稱對台採購將破三十億美元云云,其實大都是空包彈,只是把既有經貿額加總再膨風灌水,何況,台資光投資江蘇,去年就達一百二十五億美元,累積更上千億美元,大都有去無回。

資金產業外流正是台灣經濟失血、失業攀高主因,梁保華應為此向台灣人民賠罪,吳伯雄、連戰如還有點「榮譽」,應向台灣人民謝罪才是,不應說那些不榮譽的五四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