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自由時報   千里苦行第三天 冒雨前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1自由時報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兩岸協議,人民作主」千里苦行活動第三天,苦行隊伍一早冒雨從台北縣板橋市出發,昨下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結束屏東助選行程後,也立刻返北加入最後三公里路程。

蘇貞昌說,馬政府過去一年半的作為是「惡奴欺主」,今天人民走上街頭要求作主,就是因馬政府上台後在民生、主權和人權上做了很多不對的事,卻不受到人民監督,現還更一進步要和中國簽ECFA。

他指出,當人民要求以公投來實現當家作主權力時,竟被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打回票,在所有手段都無效時,只能走上街頭。

蘇貞昌籲馬政府懸崖勒馬

蘇貞昌也批評,不管是MOU或ECFA對台灣都有重大影響,都應經過代表最高民意的國會審查通過,馬吳在沒有做好管理的情況下就貿然開放,會為台灣帶來很高的風險。

他呼籲馬政府懸崖勒馬,讓台灣人民可以當家作主,做國家主人。

昨天加入苦行隊伍的還有民進黨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縣黨部執行長張宏陸、縣議員廖筱清和前立委王淑慧等人。今天上午苦行隊伍將繼續從台北縣中和市出發,到土城捷運永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