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自由時報   千里苦行第四天 僑胞返台參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2自由時報   

 

「兩岸協議,人民作主」千里苦行第四天,在傍晚五點半到達土城市捷運永寧站,結束一天十六多公里路程。 (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兩岸協議,人民作主」千里苦行活動第四天,昨一早在台北縣中和市台灣圖書館前集合,雖然氣溫下降,仍有不少民眾參與,除了天天從外縣市趕來參加的民眾,還有日本、阿根廷僑胞行走其中。

昨天的行動雖然沒有天王級政治人物參加,但民眾響應踴躍,七十四歲家住中和市圓通路的余清和老先生說:雖然我是「中國人」,但我支持台獨,因為我們住在這裡,「台灣是我們的國家」,就像我住在中和,最美麗、最好的地方就是中和,人民要站出來講話,不能讓政治人物騙騙去。

中和市民代表李秀媚說,靜靜地走,就算人沒有很多,也能表達出一股讓人敬畏、不能忽視的力量;活動在台灣圖書館集合地點,出現一名民眾短暫嗆聲,不過,參與苦行的民眾秉持行動公約規範,抱持友善的態度並未回應。

昨天的路程從中和到土城,長達十六餘公里,傍晚下起毛毛雨、氣溫驟降,活動單位提醒明天加入苦行隊伍的民眾,多帶保暖衣物,也別忘攜帶雨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