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自由時報   閉關自保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4自由時報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被踢爆婚外情,吳育昇出面坦承認錯,表示自己一時衝動,去了不該去的地方,除了第一時間向妻子坦承道歉之外,並且將從即日起閉關五天自省,期望社會各界給他和家庭的修補空間。

如同李慶安一樣,這些馬皇的跟屁蟲都有一個共同模式,就是伶牙俐齒,待人嚴苛,待己從寬,好像說一句對不起就什麼都沒事,除了同黨人士包庇之外,司法也不主動偵辦。反之,扁因珍行為不檢而向國人道歉,卻很少獲得諒解,除了司法抄家滅族式對待之外,連自己同黨人都罵聲不絕,急於跟他劃清界限,不知公平何在?

不久前吳育昇還召開公聽會批判孫道存行為不檢,長久以來對扁家更是不假辭色,如今犯了比扁更嚴重的道德問題,對選民與其妻子如何交代?難道閉關自省就可以了嗎?

相比之下,扁就高尚許多,雖然珍殘廢多年,扁比吳育昇更有資格走私,但扁始終不離不棄,對其妻子照顧有加,普天之下,幾人能夠?對施明德住院女兒亦慷慨捐助醫療費用,如此重情重義之人卻遭受各界不公平對待,合理嗎?

(作者鄧鴻源 為大學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