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大紀元時報  中市議會聚焦江陳會 路權申請遭質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4大紀元時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外傳江陳會舉辦地點台中裕元花園酒店和福華飯店,其週邊路權遭霸佔,引發議會熱烈討論。台中市議會13日上午審查市政府警察局 99年度預算時,多位議員要求市警局將路權申請相關報告送市議會參閱。副市長蕭家旗表示,路權是先申請先核准,目前江陳會開會地點、時間並未百分之百確定。

市議會13日審查警察局99年度預算,有關外傳江陳會舉辦地點週邊路權使用申請,引發出席議員熱烈討論,外傳第四次江陳會將在裕元花園酒店和福華飯店舉行,目前台中市各大飯店12月中下旬的周邊路權,都已被申請,多位議員質疑路權遭霸佔,要求市警局下午將路權申請相關報告送市議會,提供給議員參閱。議員賴順仁則建議,規劃和平抗議專區,讓民眾有合法表達意見的空間。

台中市警察局長胡木源說,江陳會在哪個地點舉行還沒確定,先前已有大約10個民間團體申請飯店周圍路權,有人申請就會先核准,如果已申請的這些團體沒使用那麼大區塊的話,市警局會盡量協調,讓大家都有表達空間。

至於維安工作,胡木源表示,警政署已提供第二次江陳會維安執行相關報告,市警局將盡全力避免犯相同錯誤,警力部署會針對這些缺失做調整。日前台北一名警察獨自押解未上手銬通緝犯,不幸遭刺身亡,議員也關心警員的執勤配備是否充足,若不足請市警局要趕緊添購,保障警察同仁生命安全。胡局長承諾,這方面預算足夠,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