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自由時報   馬英九賣弄色相是禍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6自由時報   

號稱「馬家軍第一戰將」的中國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傳出外遇醜聞,由於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和名嘴尹乃菁夜遊陽明山冷水坑,前台北市民政局長何鴻榮帶秘書去峇里島旅行,前政務委員朱雲鵬溜班和女友約會,這些同屬「馬家軍」的政治人物也是桃花朵朵開,使得「馬家軍」近來在政壇上多了個「桃花軍」的封號。

事情會演變到今天這種地步,卻是早在「馬家軍」的主帥馬英九在台灣政壇上,為了衝高人氣爭取選票而開始賣弄「性感」時,就已種下遠因。

比方說,馬英九在「下鄉long stay」時,屢次在他自己的blog上自爆自己騎腳踏車沒穿內褲,以及宣稱在夜宿民宅洗澡時屋主的女兒送毛巾給他…等等充滿性暗示的話語,來博版面與撩撥女性選民的心。這樣的「典範」看在「馬家軍」其他的眾將兵眼中,難免使他們興起「見賢思齊」的想法,一旦起心動念,外界的誘惑也將隨之而至,自然為他們招來桃花劫。

外貌形象為政客帶來權力,但若無真本事、真操守,除了招來一場又一場的爛桃花外,最後也必將使得選民看清他們「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本質而唾棄。

(作者于則章 為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