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自由時報   生米被馬煮成熟飯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7自由時報  

果然又被料中了,馬政府與中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宣布簽署金融監理備忘錄(MOU),就好像進口美國牛肉談判一樣,過程全無監督,待生米煮成熟飯,才對外宣布,強加於國人身上。

這個政府真的很會說謊,吳揆說MOU要接受國會監督,昨天立法院還排定相關議程,想不到只是虛晃一招,晚上就宣布簽署了。馬政府根本已經跟對方談妥了,卻把人民、媒體與國會耍得團團轉,所謂監督竟成一場表演秀,馬英九不但裝無辜的功力一流,「莊孝維」的演技亦是無人可及。

這種沒有誠信,又一心歸向中國的馬政府,真是台灣的最大禍害。金融監理MOU,若照他們所說,是了解備忘錄,只是一張入場券而已,又何必機關算盡,鬼鬼祟祟,好像在搞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

其實,金融監理MOU欠缺市場准入原則的規定,重要性的確不及未來國共要展開的ECFA談判。ECFA是台灣與中國相互開放市場與投資的架構協議,簽署後,中國的低廉勞力、龐大官方資金、廉價商品大舉入侵,台灣弱勢產業根本不是對手,恐無生存餘地,而台灣失業率的攀升,勢必更加嚴重。

因此,台灣民間對於馬政府強推ECFA非常反感,馬政府雖一再堅決保證,絕對會有保障台灣弱勢產業的配套措施,並且堅持不會開放中國勞工與八百多項中國農產品來台。但馬政府在談判上一再退讓妥協,不讓人民監督的紀錄,歷歷在目,已不可能獲得人民的信任。

民眾真的非常憂心,哪一天一覺醒來,馬政府又宣布ECFA已經簽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