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自由時報   人民苦行進中市 阿嬤攜孫走一段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2自由時報  

年輕阿嬤林惠英(左二)帶著八歲孫女從豐原市一路走到縣市交界,她休息時和大台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佳龍(右一)合照,並說:「為了子孫著想,應由人民公投決定簽不簽ECFA」。 (記者謝鳳秋攝)


「人民作主,千里苦行」隊伍從潭子鄉中山路進入台中市,隊伍平和有秩序,遇紅燈就停,變綠燈隊伍領隊才邁開步伐。 (記者謝鳳秋攝)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人民作主,千里苦行」隊伍二十一日從豐原市火車站出發,長長隊伍經潭子鄉進入台中市。年輕阿嬤林惠英帶著八歲孫女從豐原市一路走到縣市交界,她說:「為了子孫著想,應由人民公投決定簽不簽ECFA」。

苦行隊伍昨早從豐原火車站出發,經潭子鄉中山路進入台中市,隊伍平和有秩序,遇紅燈就停、綠燈後隊伍領隊才邁開步伐,以靜默的力量呼籲政府未來兩岸簽定有關主權定位及經濟議題等協定時,均需由人民公投決定。

林惠英昨早帶著小孫女一起陪走七公里多,她說,馬政府上台後,很多政策都附和中國,讓她很擔心子子孫孫的未來,為了愛台灣,決定站出來挺苦行活動。

大台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佳龍表示,這兩天在大台中地區的苦行行腳沿途有不少民眾主動加入,或連署或陪走一段。前晚活動發起人林義雄在台中市豐樂公園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演講,闡述人民作主運動的理念,與會者更是熱烈。

林佳龍說,馬政府上台開始強推「一中」政策,向中國大幅傾斜,造成台灣社會惶惑不安,人民作主運動的目的,就是要求兩岸簽署任何協定,除涉及台灣主權定位應交付公投外,就連馬政府積極推動的ECFA或其他相關經濟議題,影響民生甚大,也應交付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