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自由時報   千里苦行抵嘉市 民眾送水鼓勵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30自由時報  

千里苦行隊伍昨天下午行經嘉義市政府辦公大樓。 (記者余雪蘭攝)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由核四公投促進會發起的「兩岸協議,人民作主」千里苦行,廿九日繞行嘉義市區,沿途受到民眾揮手、鼓掌、送水的加油鼓勵。核四公投促進會執委林雙不表示,國民黨一黨獨大,且停留在間接民主,讓人民無法安心,所以他們沈默的苦行,希望人民能把自己作主的聲音發出來。

「人民作主」苦行昨天進入第廿二天,二百多位苦行者上午七點多從嘉義舊酒場展開行腳,沈默的穿越車流繁忙的嘉雄陸橋、人聲鼎沸的市場與文化路夜市,良好的秩序,無聲的訊息,讓苦行顯得更加莊嚴。

沿途有不少認同的民眾加入行腳,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瑞霞、黃盈智等人也都陪走一段,表達他們認同「人民作主」的理念。涂醒哲表示,公投是基本人權,應該成為民主社會的一種生活習慣。

從中壢加入苦行的比丘釋宗德表示,人與人之間的衝突與爭議往往是因獨斷決定事情所引發,因此佛陀在羯磨法開示道場規則就是要大家共同決定事情,這樣才能和諧,這就是慈悲的精神,國家要和諧,兩岸協議就要由全民共同決定,共同承擔。

林雙不表示,苦行不只傳達人民作主的理念,也是一種自我修習,鍛鍊沈著、意志力、耐得住寂寞,社會太過喧嘩,台灣需要安靜一點,不過參與的民眾多數是中老年人,希望多一點年輕人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