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大紀元時報  雪梨受鬥網蜘蛛侵擾

上一頁 下一頁
 

20100111大紀元時報 

鬥網蜘蛛是澳大利亞最致命的蜘蛛,其毒液至少有40種不同的有毒蛋白質。(Getty Images)
 

【記者楊帆/雪梨編譯】雪梨在今夏受到鬥網蜘蛛的侵擾,蜘蛛研究專家們警告說,氣候變化及一連串的潮濕天氣是罪魁禍首。

經營卡通巴會所危險蜘蛛熱線的吉爾羅伊認為,長期乾旱之後加上聖誕假期間的大雨和高濕天氣,才使雪梨郊區受到毒蜘蛛侵害。他說「我認為氣候變化可能起了些作用。這個夏天氣候較以往潮濕和涼快,使得蜘蛛得以繁殖。」

吉爾羅伊稱雪梨和藍山的居民非常幸運鬥網蜘蛛數量沒有上升。目前他每週都收到20至30例從這兩個地區發現該種蜘蛛的報告。「數量絕對比前一年多,而且不會下降。」

但是,澳洲爬行動物園總經理雷納則認為歸咎於氣候變化的因素還為時過早。提前到來的雨季使得雪梨居民的房屋、後院及遮陽棚成了毒蜘蛛的理想避難所。

爬行動物公園有1個鬥網蜘蛛的實驗室用以研製抗毒素。同時市民捕獲鬥網蜘蛛後也可送到該實驗中心。雷納說,實驗室自節日以來日益繁忙。「聖誕節前我們實驗室僅剩2隻公蜘蛛,到現在已超過40隻。

今夏已有3、4人被鬥網蜘蛛叮咬,包括一名12歲的藍山男孩。鬥網蜘蛛容易出沒的地方包括雪梨西區、北區、Sutherland、紐卡素爾和中央海岸。自1980年推出抗鬥網蜘蛛毒後,無一例遭叮咬死亡事件。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