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大紀元時報  領養海地孤兒? 聯合國:暫不鼓勵

上一頁 下一頁
 

20100123大紀元時報  

【記者黃怡安/綜合編譯】海地發生大地震後,世界多國簡化了收養海地孤兒的手續,以儘快讓這些遺孤有一個家,但此舉卻遭到批評。

據CNN報導,兒童救援(Save the Children)組織的執行長懷特布雷德(Jasmine Whitbread)小姐說:「絕大多數的海地兒童並不是孤兒,只是在混亂中和親人失散了。」他們的家人也許還健在,當務之急是使他們重聚。

專家表示,把孩子送到國外會使孩子與其親人永遠分離,形成急性創傷外的二度傷害,也會造成長期傷害。急就章不分青紅皂白把孩子送出國將無法得知孩子是否快樂或安全。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發言人波諾(Christopher de Bono)表示並不鼓勵領養,但他們知道許多人想領養海地的孤兒。在海地,「糟糕的(兒童福利)監督系統」及海地人普遍的生存困境,使得居民常暫時把孩子送到孤兒院。據基金會2007年的資料,海地共有38萬名孤兒,但波諾表示,這是一個無法核實的數據。這表示需要社工人員深入瞭解究竟誰是真的孤兒。

許多海地孤兒在地震發生前已被外國家庭認養。領養家庭擔心領養文件埋在瓦礫中,延誤領養手續,許多認養的兒童也將不知所終。美國及荷蘭等國已在第一時間加快收養海地孤兒的程序。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