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自由時報   凱道政辯 戳破ECFA謊言

上一頁 下一頁
 

20100124自由時報  

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昨日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凱道政辯—ECFA與自由人權全民開講」,現場放置印有執政黨官員漫畫頭像的不倒翁,表達反對馬政府親中政策的立場。 (記者羅沛德攝)
 

本土社團舉辦 沒有官員到場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昨在總統府前舉辦「凱道政辯—ECFA與自由人權」活動,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演講時說,ECFA又想改名為「兩岸經濟協議」,就像難吃的餐廳不斷改名,被看破手腳還想繼續騙。

台灣北社、公投護台灣聯盟、台教會等本土社團,昨天下午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凱道政辯」活動,原本邀請馬英九總統等政府官員與本土社團、學者辯論ECFA議題,但官方未派人到場,辯論會轉型成反ECFA公投宣傳活動。

宣讀自由宣言 防範中國併吞

台灣北社社長陳昭姿、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等人宣讀自由宣言,呼籲台灣人民站出來爭取自由人權,反對ECFA,以免台灣遭中國併吞。陳博志等學者也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向在場民眾說明ECFA可能帶來的危害。

陳博志指出,ECFA讓台灣、中國彼此有九十%產品免關稅,讓大企業、財團輸出產品到中國賺錢,但是中國產品免關稅輸入台灣,卻會讓台灣中小企業市場被搶佔,「死光光」,更會造成勞工失業,這是國民黨、馬政府不敢說出的真相。

學者舉例證明 ECFA促統

陳博志強調,簽署ECFA之後,會讓台灣廠商大部分生意集中在中國,台灣將因此被中國控制,這根本是政治統一的第一步,台灣如果有不同意見,就會像「熱比婭」影片在台灣放映被中國抵制一樣,台灣因此被中國脅迫,台灣人民應該站出來抗議ECFA。

前立委王塗發批評ECFA會使超過一百萬名台灣勞工失業,政府嚴重低估失業衝擊;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批評ECFA會造成勞工薪資降低,失業率暴增。

活動最後由北社理事長羅榮光牧師帶領各社團代表一起手持蠟燭,為台灣人權祈福。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