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自由時報   本土社團串聯 人道聲援吳淑珍

上一頁 下一頁
 

20110215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邱燕玲/台北報導〕陳水扁前總統的夫人吳淑珍將於十八日報到送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評估是否入監服刑,本土社團正串聯當天前往台中監獄外抗議馬政府泯滅人性。

抗議馬政府泯滅人性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說,以吳淑珍的病情,明顯不該入監,對於馬政府對待吳淑珍的做法,他十八日當天將到台中表達抗議,他們要抗議馬政府對台灣人壓迫,對中國的陳雲林卻禮遇。

中社社長陳萬得說,根據過去慣例,脊椎損傷的人不必入監,以培德醫院現有的醫護能力,根本無法照顧吳淑珍,他更不能接受培德醫院由獄友來照顧吳淑珍,吳淑珍一案讓人聯想背後有政治因素。

北社社長陳昭姿說,吳淑珍不但頸椎第七節以下受傷,生活不能自理,平均一天要導尿四、五次才能順利排尿,而且排尿時還必須用固定品牌的導尿管才不會引發感染,但因費用高,吳淑珍為了省錢,曾經一天重複使用一支導尿管。又因腸道異位,排便須按摩一個多小時才能順利排出,她擔心吳淑珍一旦入監,連一週都熬不過!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昨指出,吳淑珍已經接到檢方的執行命令,將在十八日上午八點到雄檢報到後轉送培德醫院,但培德醫院去年就有四人被拒絕入監的案例,其中有一人跟吳淑珍一樣頸椎受傷,法務部歷年資料有五百七十多人被拒入監,偏偏現在吳淑珍要報到接受評估,「難道只因為她是扁家人?」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也表示,吳淑珍的身體狀況特殊,眾所皆知,但培德醫院的醫療設備不充分、人力也不足,是否有能力照顧吳淑珍,這是社會上很多人所擔憂的,法務部應以最嚴謹態度處理此事,不應草率行事。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