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自由時報   忠誠無價

上一頁 下一頁
 

20110215自由時報   

曾雅妮奪下ANZ女子名人賽冠軍,排名竄升世界第一,成為新科世界女子高爾夫球后。曾雅妮年輕、打拚,又有天分,未來成就不可限量,實為一盞閃閃發亮的台灣之光。

曾雅妮這項成就,若讚譽她是台灣職業球員第一人,也絕無過度吹捧之虞。不過,她除了有運動天分之外,另一項寶貴資產就是愛台灣的心。去年中國某企業集團以每年上億元贊助的優渥條件,企圖誘使曾雅妮轉籍中國,為中國打天下,卻遭到她斷然拒絕。因此,這次有澳洲媒體以斗大標題︰「她的忠誠是非賣品」,歌詠她對自己國家的愛與奉獻。

其實,中國從未放棄併台野心,是台灣的敵人,因此拒絕中國本是台灣人的天職,但馬政府執政後全面向中國傾斜,把中國當成解決疑難雜症的解藥。在此親中氛圍下,拒絕中國的誘惑,必須要有很大的勇氣與決心。一位所謂中國首善來台發紅包,一包一萬元,就讓一些人對他下跪哀求;相對的,拒絕一年一億元的贊助,若非真愛台灣,絕對不可能辦到。

忠誠本來就是非賣品,不可能標出價格,也無法在市場交易,對國家的忠誠更是無價之寶,是國家賴以生存的精神支柱,而執政者最大的使命就是保護這項資產。悲哀的是,在馬政府執政近三年的自我閹割下,台灣已經國之不國,快要淪為中國的一部分,即使民眾仍保有忠誠的美德,卻不知要對哪一個國家忠誠?

兩蔣堅持「漢賊不兩立」,到了馬英九竟然「認匪作父」,此際曾雅妮對台灣的忠誠,顯然是指引台灣民眾航離中國怒海的精神燈塔。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