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3
 
 
1987年的回顧-民主台灣不必如此了吧!


 

  

 

栽贓!栽贓!栽贓!

1987.09.18 民進年代週刊


   國民黨最喜歡搞栽贓的勾當。

  過去高雄事件,它栽「美麗島」的贓;林義雄家血案,它栽「大鬍子」的臟;去年年底桃園國際機場事件,它栽「民進黨」的贓;現在,台灣日報北部管理處被砸,它又栽「萬華老人會」的贓!

  栽贓!栽贓!栽贓!國民黨就是靠栽贓苟延殘喘!

  萬華老人會為了向台灣日報抗議該報本月十一日刊載「民進黨以每人一千元代價雇請十名老阿公參加台北地方法院抗議行動」的不實報導,在十三日下午到台灣日報的北部管理處理論並要求道歉,不料,抗議隊伍即將到達該報之時,便有一群年青力壯的小伙子瘋狂似的衝進台灣日報亂砸亂打,不僅將辦公室砸得面目全非,滿目瘡痍,而且,還對該社的辦公人員毆打成傷。等到抗議隊伍到達現場,警方人員也「適時」趕到,並且逕行逮捕「現行犯」,將蕭貫譽、簡阿老、顏志宏、陳炳華等四人移送台北市刑大偵訊。

  民進黨的抗議行動一向採和平方式,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即使像「六一二事件」,愛國陣線主動挑釁,民進黨仍能適當約束群眾使原本不可收拾的場面,降低到最輕微的狀態。這是民進黨在受過多次國民黨及共同路人滲入群眾之中,故意製造亂暴的慘痛經驗得來的教訓所致。民進黨迴避國民黨故意製造的爭端已唯恐不及了,豈會率意施行暴力,好讓國民黨堂而皇之的抓人,並且加以渲染醜化呢?

  根據本刊記者現場目擊,台灣日報被砸是在萬華老人會抗議隊伍到達之前便已開始,而且本刊記者也拍攝下來當時現場施暴的照片,足以證實這次事件是國民黨繼去年年底桃園機場事件及「陶秀洪事件」之後的又一次大栽贓!

  本刊除了要曝露國民黨一貫的栽贓技倆之外,還要呼籲全體民眾一起向台灣的新聞界發出最嚴重的抗議,因為,桃園國際機場事件發生時還有自立晚報堅持新聞良知,報導真相,但是台灣日報被砸,所有的報社卻不能探求事實真相,就異口同聲的對民進黨、對萬華老人會加以譴責,這分明是全體報業共同做國民黨的幫凶,替國民黨栽民進黨的贓!栽萬華老人會的贓!

  當國民黨栽贓,台灣全體報業當幫凶的時候,本刊義不容辭的挺身而出,這是維護人民知的權利,捍衛人間正義責無旁貸的責任!

 

   

 

國民黨特務砸台灣日報

1987.09.18 民進年代週刊


  有人說台灣在解嚴之後,社會愈來愈開明,愈來愈進步了。或許,從專家來看,社會是開明了,「台灣獨立」可以公開談論了,大陸也不再是敏感的「疫區」了,外省人可以返鄉,海外台灣人也逐漸被有限度的接納回台。

  可是在這些開明的假象背後,做為一個台灣的民主運動者,做為一個有良知的社會運動者,可能正面臨更可怕、更險惡的政治迫害。一切都在進步,甚至連國民黨的羅織手法與特務手段也在進步,這是多麼諷刺的社會進化論啊。

  在美麗島時代,人們所熟悉的國民黨特務手法,是在人群中預佈眼線、暗藏打手,然後等群眾情緒最昂揚亢奮的時候,乘機煽動暴亂、製造事端,引起群眾衝突事件,這種「從敵人內部分化」的技倆在重複使用之後,早已被反對運動人土看穿,也逐漸有了防範之道。尤其在民進黨成立之後,有組織的街頭運動在糾察人員的維持之下,尚能平安無事,國民黨特務也逐漸有難以下手之感。

  九一二抗議台灣日報事件,卻讓民眾開始感到驚駭,像這種編導俱佳的精心傑作,莫非是國民黨特務體系的另一創新手法。

  九一二當天,「萬年老人會」的成員,為了抗議台灣日報對其惡意謗誣,乃在隊伍遊行至立法院後,臨時決定改向台灣日報北管處抗議。但當這批老殘之軀尚未抵達台灣日報時,已有國民黨特務先一步趕赴現場,肆意破壞,然後等抗議隊伍開抵,就將帳算到這批老人身上。

  最倒楣的是,部份民進黨台北縣黨部黨工,趕到現場維持秩序,卻被栽誣為「指揮暴亂」,以現行犯當場逮捕。

  明朝之所以敗亡,與東廠錦衣衛的胡作非為、濫用職權息息相關。雖然,特務對統治者的權力捍衛,有極大的助力,可是重用特務的結果,往往遭到反噬而自食惡果。

  本刊為使讀者了解九一二台灣日報抗議事件的內幕真相,特地深入「戰場」,取得第一手資料,並且採訪萬華老人會的成員,讓他們現身說法,揭發國民黨特務的卑劣手法。

  雖然國民黨加緊對民進黨街頭運動的掌握、分化、打擊,但是,我們相信民進黨員及其支持者,將無懼於暗處的宵小,繼續走上街頭,走上與不義週旋到底的正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