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0
 
 
台灣的情報等於沒情報


 

  本基金會在台殤(一)(二)(三)中皆有明示,台灣哈共、投共的情報員,在反攻大陸的教育中,成為反台攻台的殺手,國民黨一黨專制造成如此現象是何原故?請專家能多貢獻意見,現在又有媒體正式公佈部份真相,更可以知道以前政權並非真愛台灣人民,而是想統治而已。

 

國安門戶洞開!退職情報官逾半違規登陸


2001/12/14 中時電子報

  劉永祥/台北報導 我國情報系統出現重大漏洞,嚴重危及國家安全!依據監察院調查資料,國安局及國防部軍情局高階官員退離職後大量前往中國大陸,軍情局前駐香港站長葉炳南甚至在退伍前就將我國在大陸的情報據點洩漏給北京當局,如不能有效整頓,台灣情報業務對大陸方面將無機密可言。

  監察委員上午前往行政院巡查,監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特別針對情報部門接連發生叛逃、貪瀆、洩密等事件,要求政院立即著手整頓,以維護國家安全。

  監委調查發現,自八十七年八月一日起,至九十年七月三十一日止,國防部軍情局包括中將副局長翁衍慶、少將副局長孔祥人、執行長等共四百一十四人退離職,其中在八十九年三月三日以後退職入境大陸有案可查的就有十一人,大部分是接觸軍情局機密的高階軍官。

  另外依據境管局統計從香港出入境對照前述四百一十四名退離職人員,至少超過二百人以上大搖大擺出境香港。監委指出,這些軍情局的高官,有的無視於退伍後一定期間不得前往大陸的限制,有的把「台灣地區人民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視同具文。

  葉炳南則是在退伍前就與大陸遠華集團負責人賴昌星暗通聲息,表示要「幫北京做事」,為了取信北京,還書寫一張紙條,將我國在大陸的據點洩漏出來,同時還表示已送了五十萬美元給被策反的中共軍械部長劉連昆,並聲稱還有多位在職人員可以共同為北京做事。葉炳南更在退伍後三個月就與配偶前往大陸,遭中共國安單位逮捕審訊。

  監委強調,眾多負責規畫情報工作、規定內部控管規章、釐定事務機密等級、負責考核局內人事的軍情局高階軍局紛紛前往大陸,無疑是提供大陸對台灣情報業務的了解、掌握的最佳訊息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