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39
 
 
台灣人民還在夢中

 

  立委諸公常常說一套做一套,老百姓看得霧濛濛,行政院院長不得不發言某些立委私心太重,居然會引起立法院的反彈,認為張俊雄要向立委們道歉,這種自大、自許太上皇的姿態,只會讓人民更看不起這批自以為大的豬仔大員。

  台灣老百姓,因為民主素養太低,被以前的特權階級養成一副巴結的模子,對立法院與執政官員的監督,常認為事不關己,台灣邁入民主時代的新紀元,如此枉顧民意的立委會得逞而高票當選,也是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內涵無法提昇的原故,有大多數人還生活在人情與私下好處的舊夢中,無法自拔。

  全民必須站起來監督國會,否則立法院這隻大蟲會變成無法控制,不分是非的怪物。參考新聞報導吧!

 

張揆不滿立院沒效率


 中時晚報   910109

 李祖舜/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將在一月十八日休會,不過行政院所期待審查通過、與經發會結論有關的時效性法案,目前審查進度嚴重落後。行政院長張俊雄上午在行政院會中難掩不滿之情,用重話暗批立院立法效率不彰。張俊雄連續引用包括「開放陸資來台、活絡不動產市場和調降土增稅」等三項重大經貿開放政策為例三問立法院,指若立法院未能及時完成相關法案修正,「這樣行得通嗎?」

 立法院近來傳出,在野黨有意拿部份經發會法案做籌碼,要求執政黨交換通過其他法案。張俊雄對此相當不以為然,他在行政院會中公開呼籲,立院不能把經發會共識法案當成朝野審查法的交換條件。

 張俊雄還特別提醒在野黨,去年九月十五日,由當時還是立院最大政黨的國民黨出面召開政黨高峰會,還慎重其事地簽署協議,要求行政院能全力以赴,加速完成。

 張俊雄隨後引用數據指出,與經發會結論有關的六十個法律修正案中,行政院除了行政院組織法與就業安全署組織條例兩項牽涉政府再造方案,有待今年四月前完成之外,其餘五十八項都已全數完成增修法的程序送立院審議,執行率可說是百分之百。反觀,立法院針對這五十八件經發會相關法案,迄今只完成十二個。

 張俊雄說,這些法案相當重要,在野黨希望政府能拚經濟,而新政府也是全心全力在做,他接著話鋒一轉表示,行政院要開放陸資來台投資部份產業,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沒有完成修正,「這樣能行得通嗎?」行政院要活絡不動產市場,但金融證券化條例沒有完成立法,「行得通嗎?」政府要調降土增稅,但土地稅法和平均地權條例至今立院沒有完成立法,「能行得通嗎?」

 他表示,日前行政院向立院提出本會期優先審議的三十五個法案,有二十五個與經發會結論有關,但至今立院只完成一個案,他擔心這個會期恐怕剩下二十四個要全數過關有問題,責成各相關主管部會要全力衝刺,與立院溝通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