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65
 
 
哈共敗國,敗何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



 

  台灣的堅持越堅強,則中共的民主改革與對談態度就會更積極,而如梁肅戎之輩搞反獨促統,就顯得奸詐十足,為台灣人民所唾棄,台灣要統要獨,不在任何人的意識,而在全民共識,老梁的算盤,仍在封建自許的八卦陣中做小皇帝的大夢。

  中共的金融機構有80%的呆帳,乃在於封閉自保的特權作祟與世界自由經濟的WTO無法接軌,若是要真正能解決問題,就必須整肅金融秩序,立即訂定金融法規。

  中共把太子黨、軍頭黨、書記黨、黑金黨、政頭黨,於無預知的狀況下,全部抓起來,一律抄家論斬,以免時間拖延而洗錢外移,淘空國庫,令全面崩盤。為救濟中共的金融體系,中共只有民主化一途,梁等的附共、哈共反台走的是迷惑中共,以諂敗共的道路,中共應看清何人才是真朋友。

  在台灣有許多與大陸特權掛鉤的哈共派,其作為亦只不過運作所謂統字的立場,參予特權敗共的經濟黑金運作,其間有不少人乃是台灣黑金的炒作高手,中共與如此之輩聯合敗台,是敗人敗己之策,故知亟亟乎搞好WTO的遊戲規則,好好與正常之台灣商人通商,方是救本圖存之道。 

 

反獨促統大會 廿日雪梨召開

中國時報 2002/02/17


 王銘義/台北報導 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即將於二月廿日至廿三日在澳洲雪梨舉辦「全球反獨促統大會」,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梁肅戎、副會長郭俊次與大陸統促會、海協會、中共統戰部等部門的相關人員同時應邀參與大會。

 這項由兩岸與海外統一促進團體聯合舉辦的 反獨促統大會,並首度邀請國際知名政治領袖參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澳洲前總理霍克等人,將應邀在會中發表演說。

 據悉,中共統戰部門在海外擴大舉辦反獨促統活動,並拉攏國際政治人物參與,已引起國安部門高度關注。

 被推舉為大會榮譽主席的和統會會長梁肅戎將在會中就美中台最新互動情勢發表專題演講。梁肅戎認為,民進黨取得政權之後,即拋棄一中原則的談判基礎,這項改變使得兩岸關係發生實質變化,並拋棄兩岸和平談判的可能。

 梁肅戎並認為,美國現階段的兩岸政策是不戰、不和、不統、不獨的「四不主義」,以之養住台灣,牽制大陸。如果台海維持現狀,則大陸與台灣的中國人永遠站不起來,永遠在美國的控制之下,美國永遠稱霸西太平洋地區。假如中共打破現狀,以武力統一台灣,那就是中國人殺中國人,兩岸人民都將傷亡慘重。

 

  到今日地球村的時代,中共逃不開大中國以官管民的愚民政策,有如國民黨治台灣的統治思想,我是主,你是民,逆我者為寇,順我者為良,這則新聞可供參考。

 

良心犯送杜鵑窩 異議人士也抓狂

中國時報 2002/02/17


 施鈺文/台北報導 中共將政治異議人士送進精神病院,強迫他們接受注射和電療等精神治療的情況由來已久,尤其是一些沒有明確犯罪行為,持續向政府爭取個人權益的抗爭人士,地方政府往往把這些「麻煩製造者」送進精神病院,這種人權迫害,在法輪功鎮壓行動後愈演愈烈。

 據「紐約時報」報導,出生於黑龍江省綏棱縣的黃淑虹,正是一個遭受中共人權迫害的例子,她固執、直言不諱、聰明、自信而且口才便給,具有成功的特質與條件,但在農村卻不行。

 一九九八年當地官員要重新劃分農田時,把最好的土地分給自己,當黃淑虹聽到她最好的玉米地要被分給別人時,就和五名村民對村支部書記提出抗議,但問題沒有得到解決。

 後來她到綏棱縣、哈爾濱和北京國務院和農業部反映問題,國務院命令黑龍江省「適當解決」她的投訴問題後,黃淑虹的麻煩就此開始,從一九九八年六月起,她五次被關進精神病院,被迫接受連串精神治療。

 不過,精神病院裡的醫生很快得出結論,指黃淑虹「完全正常」,熟悉她的村民也說,「如果說黃淑虹是精神病,我們全都是精神病。」

 僅管她的家人和朋友,甚至北京的精神病專家和精神病醫生都指出,她非常的正常,但四十二歲已離婚的黃淑虹,仍在精神病院裡待了兩百一十天,大部份時間都被鎖被病房裡,有時被迫服下強力鎮定劑,或接受電療。

 在她第五度進入精神病院五十二天後,裡面的醫生作出結論,醫院不能再把她留下來,這樣太不公平,她被釋放不久後表示,「我想我只同意一點,就是我的意志力相當堅強而且決心十足,或許決心太強了。」

 她強調,「我沒有精神不正常,我知道這點,認識我的每個人都會這麼說。」不過,由於害怕留在家鄉會被再送進精神病院,最近她帶著她兩個十幾歲的小孩到達北京,在這裡靠著撿破爛為生。

 

  

 

參加法輪功示威 一台籍學生失聯

中國時報 2002/02/17


 朱建陵/綜合報導 法輪功紐約總部昨天表示,一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攻讀碩士學位的台灣李姓研究生(CoreyLee),日前隨著同學前往北京天安門廣場進行示威活動,但他並沒有和同學一起返回美國。法輪功紐約總部擔心,由於李姓學生的台灣人身份,可能遭遇中共進一步刁難。

 法輪功海外學員在本月十四日當天,發起歷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共有五十九名外籍人士遭中共當局逮捕。隔天,中共將其中來自十二個國家的五十三名抗議者驅逐出境,另外六名抗議者,據中共官方表示,因「拒不交代國籍和身份」,被北京市公安機關依法拘留審查。目前各國駐北京大使館正忙著打聽這六名外籍法輪功學員的有關消息。

 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宗教迫害真相調查委員會」昨天表示,他們已經對美國總統布希提出呼籲,希望他能在中國大陸訪問期間,促請中共釋放一百二十三名宗教犯。

  在台灣的外省人,還自以為是外省人就慘了,因為無處可移,放洋乎?放陸乎?在台自我孤立乎?皆非良策。台灣人是什麼人?台灣人是移民組成的新新民族,這批以大陸為故鄉的人,是50年來老一輩的夢中祖國,台灣本土化,就是以新台灣人的精神,深耕台灣,奔馳中原,放眼世界,其首重在於華人精神的良質傳統,而非中共所稱之祖國也!參考新聞;

 

呂秀蓮:一個中國是議題不是前提

中國時報 2002/02/17


 王銘義/台北報導 呂秀蓮副總統昨日強調,北京常說「一個中國原則」及「一國兩制」是他們的底線,我方認為「一個中國」是可以討論的「議題」,而不應是「前提」,與其採用有爭議的「一個中國」說法,不如改用「一個中華」,因為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同文同種,國共的恩怨應該在民進黨執政後,劃下休止符。

 呂秀蓮副總統昨晚在總統府,以視訊會議的方式向台裔美籍學生協會二○○二年年會的與會者發表演說時,提出前述看法。此一年會目前正在美國哈佛大學舉行,共有來自哈佛、耶魯、康乃爾、衛斯理、哥倫比亞、賓州以及布朗等著名大學的五百多位台裔美籍學生參加。

 她在批評北京所說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說法時則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效統治中國大陸,如果「中國」所指的是中國大陸,我們則不會、也不必去挑戰「世界只有一個中國」的問題。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在台灣行使一分一秒的統治權,台灣人民應向全世界宣示:「台灣絕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對於「九二共識」,呂秀蓮說,北京常說,在九二年兩會曾達成所謂「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雙方對一個中國的問題,有討論但是沒共識,我們提出來,如果有「共識」,應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如果說要有共識,那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也就是「AGREE TO DISAGREE」。

 呂秀蓮並指出,事實上,一九九三年十月北京當局發表台灣問題白皮書,曾正式提出所謂的「三段論法」,堅持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可以說是北京當局自己完全推翻九二年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共識,因此台灣又何必接受它呢?

 呂秀蓮強調,台灣無意與北京對抗,雙方應以競爭代替鬥爭,看誰的制度好,看誰的政策符合民意,這才是兩岸人民之福。北京當局如果一天不放棄它的霸權與君父思想,處處想控制或將台灣當成它的附屬品,那麼台灣將離它越來越遠,兩岸就永遠沒有長久的和平可言。

 

  真正關心中國人的人不必談所謂統與獨,而是把觀念放在大陸中國人的何去何從,既然大家認為大陸華人與台灣華人有互補性,就必須把台灣經驗放諸中共的金融改革,以防經濟大潰敗,把台商的投資化為烏有。參考新聞;

 

金融亂象 暴露冰山一角

中國時報 2002/02/17


 施鈺文/台北報導 大陸和西方消息人士表示,前中國銀行紐約分行行長王雪冰弊案顯示,在中國大陸邁向自由市場經濟之際,大陸官場的貪污、瀆職與政治上勾心鬥角等情況,已影響中國大陸的金融和政治體系,王雪冰並不是一個特例,它不過反映出中國大陸經濟轉型過程中的一個常態現象。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王雪冰以直率的舉止和在商言商的態度,聞名於西方企業家中,他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對雪茄和美酒有很高的品味,他在四十二歲時成為中國銀行紐約分行的行長,是歷任行長中最年輕的一位。

 而他的夫人宗露露(音)總是穿著優雅時尚,除了在北京開設一家奢華的法國菜餐廳外,並製作藝術電影。

 在王雪冰盜用公款數百萬美元一事爆發後,王雪冰如今住在北京郊區的一間旅館,飽受糖尿病的侵襲,以及二十四小時的漏夜偵訊,她太太則躲在美國與女兒住在一起,不敢回北京,她在北京的酒吧事業與電影計畫也大受打擊。

 但一名從一九八○年代中期就認識王雪冰的西方銀行家指出,「如果他得為此坐二十年的牢,這並不公平,因為其他做同樣事的人,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沒事。」

 另一位長期與王雪冰共事的同僚也同意,中國大陸的官場文化就是鼓勵貪污,尤其是對高層的行政官員,「所有的條件都在引誘他們」。

 他指出,「中共高階行政官員的薪資很少,他們也不服膺任何信念,而每個人都在貪污,根本沒有所謂的道理規範,即使是法律都對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例如大陸對盜用公款的一條規定是,只要你在三個月內將盜用的款項歸還,就不算犯罪,這算那門子的法律!因此除非你有很強大的意志力,才能不讓自己身陷其中。」

 王雪冰一案並點出中國大陸銀行體系的積弊,這已威脅到中國大陸金融體系與政治穩定。

 中國大陸的存款戶數目高居世界前幾位,全中國大陸國有銀行的總存款額,高達八千九百四十億美金,大部份原因是由於大陸人民普遍缺乏其他投資機會,加上中國大陸的股票市場,不過是一個缺乏遊戲規則的賭場,房地產的交易市場也不成熟。

 但根據中國大陸的官方統計,全中國大陸的銀行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借貸都收不回來,約達數十億美金。很多大陸人士認為,銀行壞帳形成的最主要原因,是銀行在政治壓力下,不敢向體質虛弱的國有企業催討債務。

 但如果「王雪冰事件」一再重演,大眾對銀行的觀感將會改變。

 一名大陸銀行家說,「如果人們發現銀行體系不僅步履蹣跚,而且貪污盛行,便會發生銀行擠兌現象,當銀行擠兌一發生,就會產生大問題,以及許多解決不完的難題。」

 在外資銀行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後,這種情況將更為惡化,目前中共已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在五年內,外資銀行將能以極少的限制與大陸本地銀行競爭,王雪冰事件突顯中國大陸面對外資銀行的競爭,根本沒做好準備。

 西方銀行家表示,中國大陸現有的四大銀行 ─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極度缺乏效率,他們雇用的人超過一百六十萬,其中光是中國農業銀行的分行,就超過五萬個。


  中共如果還以為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就不必理會,就太天真了。真的打起來,不怕死的台灣人還不少,大家同歸於盡,彼此嗚呼哀哉,有何好處?巴結中共不放的一批台灣人,絕對是中共的敗星,他們的心思太重,以情緒做事,中共相信這批人的談話,就是死棋一著。

 

四年之內 中共將關閉近三千家劣勢國企

中國時報 2002/02/17


 周野/台北報導 香港「文匯報」引述中共國務院高層官員表示,大陸今後四年需要劃撥兩千九百億人民幣,用於核銷破產企業的銀行呆壞帳,進而對兩千九百家國有大中型企業和資源枯竭礦山實施關閉破產,而這些國有企業的退出市場,將涉及五百七十多萬名企業職工安置問題。

 該官員指出,建立和完善劣勢企業退出市場機制,讓產品沒有市場、長期虧損、扭虧無望的企業和資源枯竭的礦山有序退出市場,是深化國企改革、推進國企戰略性改組的重要內容。

 報導說,從一九九六年開始,中共每年都安排一定額度核銷銀行呆帳準備金,這一舉措對於企業結構的改善和國有經濟戰略性調整都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數據顯示,五年來,中共用於此項的呆壞帳準備金二千八百多億。共實施破產五千三百三十五家,涉及職工四百三十萬人。

 國務院高官表示,目前符合條件需要關閉破產的大陸國有大中型企業和資源枯竭礦山還有兩千九百戶,需要核銷銀行呆壞帳兩千九百億元,涉及職工五百七十多萬人。他說,前五年我們完成了大約一半的工作量,今後幾年還有一半左右的工作量。

 但他補充說,大陸國有企業的破產屬於政策性破產,解決的是歷史遺留問題,並不包括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優勝劣敗需要破產的企業,因此大陸劣勢企業退出市場的任務十分艱巨。

 據指出,中共最近已作出部署,要求財力較好的沿海地區力爭用兩年,其他地區用三至四年時間,使陷入困境、難以繼續生存的國有大中型企業退出市場,依法破產,有序退出。

 國務院高層表示,兼併破產仍是明年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工作,要突出重點,穩步推進。上海、江蘇、浙江、北京等省市,爭取在今明兩年基本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轉入依法破產。明年還將重點解決軍工、有色和煤炭行業劣勢企業退出市場。

 

去年海峽兩岸貿易 總額三百餘億美元

 王綽中/台北報導 據中共日前公布海關統計數字顯示,去年兩岸貿易總額達三百二十三點三九億美元,同比增長百分之五點九二。其中,大陸出口台灣五十億美元,自台灣進口兩百七十三點三九億美元。

 「新華社」引述中共外經貿部副部長安民的話說,台灣目前已成大陸第五大貿易夥伴和第二大進口市場,大陸也是台灣第二大出口市場和最大的貿易順差來源地,兩岸經貿依存度不斷提高。

 據中共統計,兩岸貿易額累計已達兩千兩百三十二點六二億美元,其中大陸對台出口三百六十點四億美元,大陸自台進口一千八百七十二點三三億美元,大陸對台逆差達一千五百一十一點九三億美元。而僅一九九五年至二○○ 一年間,兩岸貿易額累計就達一千六百三十五點五億美元。

 中共統計還顯示,去年大陸共吸收台商四千一百九十六項投資案,合同台資金額六十九點零四億美元,實際投入三十一點三八億美元。截至去年底,大陸已累計吸收台資五萬零八百二十項投資案,合同台資五百四十七點二五億美元,實際使用兩百九十三點一八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