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台灣人面對中共的統戰不是死棋,而是活路,台灣人的團結一致,就是活路的轉機。生意人有縫便鑽,全世界皆是如此,不足為奇。阿扁政治只要能善用台灣生意人的鬥志,就可以得到反攻大陸的天命,台灣人在大陸的人口越來越多,多到可以成為獨特的消費市場,反而是台商自家消費的結果。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大陸特區的消費習慣一旦養大了,就難以縮小了,而貧富之城鄉差距,則是台商生存在大陸未來的隱憂,於中共長期無神論的唯物思潮教育中國人民一切往錢看,往往會出現不知因果的鬥爭。台胞的毫無計劃的投資,將會是內鬥的第一波對象。

  本會期待以台商的力量來影響中共走向尊重人權與民主自由的道路,正是為未來中共政權的炸彈,做清涼熄火的預知。阿扁只要說明中共的危機與台灣的轉機何在?給予台胞思想認知的共識,就可以達到有效管理的精神面。第四輯台殤敘述許多台灣民主運動的歷史珍貴資料,尚請各先進大德不吝指教。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董 事 長 楊 緒 東
July 19,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