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9
對楊思標教授政治廣告的回應

 

2004.03.09 台灣日報

 楊思標教授是台灣醫界前輩,對胸腔科醫學有不可抹滅的偉大貢獻,吾等一向甚為敬佩!然而,楊教授目前發表的對台灣政治的看法及言論,吾等認為已經違背民主時代基本常識,誤導台灣人的認知,不得已也想說吾等感想。

 楊教授以台大醫學院前院長的權威登出「醫界老兵告台灣同胞書」,台灣同胞在驚佩國民黨奴化教育如此成功之餘,也不得不敬告醫界老兵。我們醫學界乃至於國家社會之所以能進步,就是不照單全收老教授用了50年、破舊不捨丟的講義,不相信永遠的權威,更不認為醫學權威一定也有政治常識。

 很高興楊教授還知道台灣民主運動史上有諸多如蔣渭水、賴和....等等醫界前輩,但他們是為了反抗反民主的外來統治,絕不像楊教授所言只是為了「恢復我台灣人的中國國民身分」,請勿讓他們神聖的在天之靈受到污辱、怨嘆後人何其不肖!楊教授跟我們一樣都對「今日台灣亂象心有所危」,然為何不知台灣亂源是國親結核菌,不是政府白血球,更不是人民組織細胞?楊教授說「台灣就是中國的土地,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不是兩國,也不是一邊一國,還是領土主權完整的一個中國」,又說「政客欺騙我們台灣已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台灣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要在這裡投票選總統、而不去中國投票選主席?為什麼還配合中國說法在選戰中插一腳?楊教授說「除非經過戰爭和動亂,歷史上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允許領土、主權分裂」。

 先不提台灣現在清清楚楚領土、主權並不是在中國統治下,談何分裂?楊教授真不知世界上尤其民主潮流下,有不經戰爭和動亂而獨立的國家?還好台灣人早已習慣中國人「戰爭和動亂」的恐嚇,否則就不會有楊教授所提「連國民黨政權也遭輪替了,我們台灣人民的民主也實現了」。楊教授又以三大段篇幅配合國親作賊喊抓賊戰法,誣指台灣人排斥外省人。

 其實只要看外省人可以得到台灣人大量選票、而外省族群卻滴水不漏選國親,以及外省籍資深良心媒體人金恆煒被外省人動手教訓、周玉蔻因呼籲媒體專業不應為政黨服務,也被同是外省族群責罵「背叛血統」……就清楚可見、不必強辯。若真有所謂「台灣內部分為兩個敵對的族群」應該是指不分祖籍、國籍,愛台灣,自認是台灣人,言行正面為台灣的族群以及愛中國,自認是中國人,甚至害台灣、唱衰台灣的族群。但為求是非、黑白、敵我分明,想也無不可。老院長文告其實尚有甚多可議之處,只因後輩不才,不甚了解醜陋政治,深怕被齷齪政黨利用、愚弄,故就此打住。

高雄醫界聯盟 .....2004-03-09【台灣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