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 中華民國92年6月20日

中國推薦高明見參與WHO會議?

高明見事件與興票案如出一轍

高明見失格演出

荒唐的立法院
 台灣之聲 大地新討論區
中國推薦高明見參與WHO會議?台灣牛

      在馬來西亞舉行的全球防治SARS會議,台灣受邀代表究竟有幾位?根據我政府官方向世界衛生組織推荐的與會專家為四位,但親民黨立委高明見也獲邀參與會議,最初高明見強調是世衛邀他參加,但究竟真相為何,值得大家來探討。

      台灣此行前往馬來西亞開會的正式代表為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中研院副研究員何美鄉、台大感染科主任張上淳與台大肝炎中心主任陳培哲四人。由此可知台灣衛生署所推薦的四位專家並沒有他的名字等證據看起來,高明見明明就不是台灣的代表,因此高明見究竟是何方推薦?

     另一方面,中國在十二日增加推薦該國四位「專家」與會,是由中國衛生部國際事務司長劉培榮向WHO提出,WHO據此向這些人發出邀請函。中國向WHO報名的四名代表名單分別是:Kang Zhen Yu;Pu Chang Chun;Kong Xian Gang;Ming Chien Kao(高明見)。頭銜包括北京農業部副秘書長、哈爾濱研究機構主任,高明見是以中國台灣台北台大教授列名其中。此外,當國內各界質疑高明見的邀請函從何而來之時,中國北京政府衛生部副部長高強也公開表明,高明見是他們推薦。而且高明見本人提供的WHO邀請函也顯示,高明見被稱呼的頭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台北台灣大學教授」。由此可見,很明顯的高明見能參與此次WHO會議是獲中國推薦。

        台灣人民向來不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的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世界衛生大會中,強力打壓台灣,是所有民眾感同身受的事,但高明見身為台灣國會議員,怎能接受中國的推薦,參加這次會議?

        但這也不是高明見的第一次,在台灣遭受SARS侵襲期間,親民黨立委高明見多次籌辦兩岸視訊會議,之後成為中國向國際謊稱曾協助台灣抗疫的「證據」。不止如此,高明見參加國際SARS研討會,竟然是中國所推薦,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台北」的名義。更荒唐的是,既然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名義參加研討會,竟然還想向外交部申請補助!

        我們不做人身攻擊,只是強調在這國格錯亂的時代,身為親民黨國會立委、台灣大學外科教授以及台灣外科醫學會的一員,應以我們的國號接受邀請,且以考慮台灣的榮辱為一切行為的基本準則。

歡迎  上網表示意見

                                                                                                                                                            ▲Top 
高明見失格演出 原來如此/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針對高明見事件有詳盡,公正的報導,特全文轉載以饗讀者       

記者鄒景雯/調查採訪

 親民黨立委高明見接獲全球SARS研討會邀請函前往馬來西亞演成軒然大波,在強大壓力下,高明見昨日終於向證實其為中國推薦的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高強當面「抗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改口指稱高明見不是代表親民黨前去開會,穿梭兩岸多年卻走到這款田地,高明見應是點滴在心頭。

  「中國利用我,台灣打壓我」,這是高明見的個人感受,但檢視近一週來的事實發展,前者確為真,至於高明見之所以有被打壓的感覺,起因於他至少「默許」中華人民共和國頭銜執意前往吉隆坡與會使然。

  近來以「陷害說」企圖為高明見脫困的常見說法,就是質疑外交部既然知道高明見的處境為何不予告知﹖

 頗有刻意看高明見步上對岸陷阱、在肆意打擊的意思,這與真相差距極大。

  將整起事件還原,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五月下旬決定邀請台灣出席六月SARS會議時,衛生署經呈報行政院同意後,提出蘇益仁、何美鄉、張上淳、陳培哲四位官方專家名單,這份名單衛生署透過WHO派在台灣的防疫人員直接報回WHO日內瓦總部。

  這四位官方代表名單,行政院秘書長曾在六月十四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宋楚瑜昨日指政府應說清楚有無官方代表,這種心態與對岸去台灣的主權化有何不同﹖WHO在接獲人選後,由於台灣並非會員國,秘書處便在六月六日將邀請函轉給中國北京,北京再透過中華醫學會延遲至六月十日才將四封邀請函傳真給何美鄉統收,此一拖延也造成兩位在醫院服務SARS病患的張上淳與陳培哲因十天隔離期規定而無法與會,這時高明見的邀請函並不在列,外傳對岸在十日將包括高明見在內的五封邀請函同時傳來,絕不正確。

  蘇益仁等人發現由中華醫學會轉來的邀請函居然出現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的法文字樣,認為非常不妥,經向外交部求助後,外交部立即向WHO嚴正交涉與抗議,WHO善意回應,在次日、即十一日以電子郵件的方式,重新直接發給蘇益仁邀請函,刪除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名。

  高明見的邀請函是六月十二日下午發來,政府相關部門也是在十二日始獲知高明見受邀,親民黨「指證」外交部為何十二日上午即打電話給高明見辦公室查詢,可見外交部早有所聞云云,事實上,因為全球SARS會議的出席名單當天在WHO的網站上已公開,任何人都可以查詢,台灣從四人受邀變成五人與會,包括衛生署與外交部都覺意外,不知高明見的邀請由何而來? 外交部十二日發公函給高明見等人員希望舉行會前會,目的在統合官方代表團與民間出席者與會時的一致口徑,但是國安會評估官方代表的任務不同,不宜與民間團體混為一談,因此建議取消,而取消是針對全體人員,並非獨排高明見一人,國安會認為坦蕩。

  在取消此會議的同時,外交部次長高英茂曾經提醒高明見要注意對岸的統戰伎倆,建議他不要到吉隆坡出席會議,已經善盡告知義務,高明見是立委自有其個人判斷,這點親民黨政策中心主任張顯耀公開表示高英茂曾「威脅」高明見不要去,等於間接證實,因此不存在泛藍陣營所謂「為何不告知」的事實。

  國安會與外交部之所以不願造成外界對四名官方代表的混淆,不惜取消十二日的會前會,關鍵在日內瓦WHO總部傳來一份資料,說明中國在六月十二日新增列了四名中國代表,高明見與北京、哈爾濱人士並列,高明見是中國推薦這件事讓政府必須慎重處理。

  高明見不顧高英茂勸阻執意與會,後果就要自行負責,不能推給行政院、外交部為何不協助,況且以高明見的資歷與經驗,其邀請函的國名被冠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竟無動於衷,怎能推諉他人﹖想出席SARS會議,上網報名即可,甚至現場報名也行,為何這些途徑捨棄不用﹖況且,中國為何要推薦高明見﹖是主動或被動﹖既要施惠豈會不事先告訴當事人﹖這些都是合理的判斷,國人沒有要求高明見說清楚講明白已經夠寬厚了,怎可以打壓論之?

歡迎  上網表示意見

                                                                                                                                   ▲Top

高明見事件與興票案如出一轍Joge網友投書

   若各位對興票案尚記憶猶新,可以發現高明見事件的處理模式根本與宋楚瑜對興票案的處理模式如出一轍。宋楚瑜一開始說興票案是長輩給他兒子的創業基金,後來又改口說政黨運作基金、秘密外交基金、照顧蔣家基金,最說卻是批評國民黨栽贓、政治迫害。事實真相只有一個,但為何說辭有這麼多種,令人納悶。

        高明見事件也是如此。高明見與親民黨一開始說是WHO主動邀請,說高明見是去為台灣爭取權益。待各界質疑此說法的真確性時,又改口說邀請函是外交部轉交的;當外交部否認曾轉交邀請函給高明見,而高明見又無法指出邀請函從何而來時,又進而指控是國安會、外交部設局、陷害高明見。事實真相只有一個,但為何說辭有這麼多種,令人納悶。 

歡迎  上網表示意見

全球抗煞研討會 我代表團爆出意外代表    

高明見是否接受中國推荐?親民黨中央該說清楚、講明白

                                              ▲Top  

 

台灣之聲  FM95.9╱楊醫師  林助理主講

台灣人民只是選民而非國民嗎?要不要建國!建什麼國?

請聽系列講座~

週一至週五 晚上 9 ~11點     FM95.9  楊醫師  林助理主講

網路廣播,線上即時收聽  大地之聲網路電台 (強力推薦24小時開講講不停)

   台灣   USA (週一至週五 晚上 9 ~11點,準時收聽)

   ▲Top

荒唐的立法院/老阿伯

        國內景氣持續低迷,政府欲設法提振台灣的經濟,然而立法院上個會期卻僅僅通過了五十三個法案,而且真的能夠振興經濟的卻不多,包括金融重建基金條例和農業金融法等草案,都遭到封殺。

        立法院第三會期準時在上週五晚間六點宣佈散會,和過去休會前動輒挑燈夜戰的情況相比,審查法案時間減少了,法案數量也急速下降。而這些立委當天晚上去哪裡了呢?國親兩黨全體立委包括王金平院長趕著要去親民黨的晚宴。難道參加晚宴會比提振台灣經濟來得重要?還是在野黨不要讓執政黨有政績呢?政府批評在野黨一直批評政府在提振經濟方面作的不夠,然而卻又拖延將能提振台灣經濟法案的立法進程。儘管游揆急言直呼在野黨不要讓執政黨沒有政績,然而行政院還是在立法院跌了一大跤

        這會期通過的法律案共五十三件,和第一會期通過一百五十三件法案,第二會期通過一百一十五件比較,第三會期法案數量僅有第一會期的三分之一。在攸關拼經濟的法案方面,本會期除了500億的sars預算沒有異議通過外,行政院提出的擴大公共建設和擴大就業法案,立法院在爭議中通過777億,至於行政院要求通過的六千八百億預算的金融重建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進行金融改革,以及整頓農漁會信用部的農業金融法,在立法院會通通遭到封殺。這些經改法案遲遲未能過關,影響台灣經濟甚鉅。政府努力拼經濟,在野黨立委努力扯後腿。您認同這樣的立法院嗎?若不認同,歡迎  上網表示意見

輕輕按左邊的超連結即可看到全文  連宋密約 曝光   宋楚瑜為何「綁架」大法官?

                                                                                                                                     ▲Top

大地新討論區

        大地終於有自己的討論區了,新討論區的功能較現有討論區的功能強大,同時也增加鄉土台灣、網路讀書會、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作伙搏感情等新討論區,討論主題也較以往多元、有趣。歡迎各位網友前往留言,討論。舊討論區(心靈點滴分享、大地的關懷)將於7月6號暫時停止留言討論,舊討論區所有內容將一併移往新討論區。  台灣心聲   即時資訊站

也希望各位繼續給與支持,謝謝!!

 大地的關懷    讓我們為台灣的未來同齊打拼
 鄉土台灣    台灣鄉土,鄉土台灣,大家作伙來認識台灣
心靈點滴分享
    知識的 感性的 啟發的充滿人生智慧的心靈充電的場所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有趣、歡喜、笑話隨興的 隨意的歡迎一起來分享 
作伙搏感情    路過此地,跟諸位好友問候一下吧!

                                                                                                                                   ▲Top

新台灣所為何事

主講人:楊緒東醫師

時間:92/06/21(六)晚上6:30~8:30

地點: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文化中心地下室演講廳)

 費用全免歡迎各位前往參加

                                              ▲Top   

喜歡大地電子報,請輕輕按這裡給大地愛的鼓勵、給大地加加油

【台灣大地電子報】
發行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408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三街190號3樓)
網址: http://www.taiwantt.org.tw    http://taiwantt.org.tw
如有相關意見,請E-mail至 taiwantt@ms35.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