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 中華民國92年7月3日

香港23條立法前夕,逾五十萬港人街頭抗議

睜眼說瞎話

二二八真相探討

 台灣之聲

二二八事件慘案紀實

香港23條立法前夕逾五十萬港人街頭抗議/台灣牛
 

照片來源:

路透/Kin Cheung (路透社)

(記者台灣牛   台中綜合報導) 為了表達反對北京支持的香港基本法23條的立法立場,七月一日有將近50萬的香港市民走上街頭,約香港十分之一人口,這是香港自1997年回歸中國以來,規模最大的示威行動,也是中國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的抗議遊行,此一事件不僅顯示中國當局對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徹底破產,也是對台灣許多憧憬「一國兩制」的親中人士、統派陣營的當頭棒喝。 

香港居民對港府與北京政權的示威抗議,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而言,似乎風馬牛不相及,然而,我們對國內主要在野政黨的兩黨主席,共倡「一中屋頂」理論,且將「一個中國」視為「九二共識」,以之作為競選下任正、副總統「大陸政策」的主要論述,甚至一旦勝選,亦可能成為其未來執政的國家大政方針,不能不深懷疑慮與恐懼,也不能不在此提醒國人,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香港,不僅已證明「一國兩制」已漸趨「一國專制」。換言之,所謂「一國兩制」,其實只是北京政府「漸進式統治」香港的誘餌而已。

        港人的大規模示威遊行,主要的訴求在反對及抗議「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此一預定在七月九日通過的「香港國家安全條例」,亦即所謂的「反顛覆法」,其內容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而在條例草案中,港府更列出叛國、顛覆及分裂國家、煽動叛亂及煽動性刊物、非法披露罪、取締危害國安的組織等條文。根據此一法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遭禁止的社團、政治組織、宗教團體,其在香港的分支機構也將被禁制,甚至只要港府保安廳認為該組織有「叛國、顛覆、分裂國家」的意圖或犯行,就可命令禁制、取締相關的活動。

此一法案一旦通過、實施,對宗教自由的限制也將毫不手軟;誠如香港大主教陳日君所言,萬一香港天主教會也像大陸地下教會一樣被取締,則一百五十多年的香港宗教自由必然蕩然無存;甚至教會如果不服上訴,一樣可以被政府缺席審判,連辯論律師都不得進入法庭,而警察也可以不需法院搜索票,就可直接強闖民宅搜查。衍生而言,一旦中國與其他國家發生外交衝擊或戰爭行為,則港人及旅港人士只要言論涉及反戰或與中國政府立場相左,就可能被逮捕而被以「叛國」或「顛覆國家」的罪名起訴,最重可判處終生監禁。

        雖然23條相關立法只適用於中國籍人士,但台灣民眾會不會被歸類為「中國籍人士」?如果學者主張台獨,當他到香港講學時,可能會遭到逮捕命運。在港台灣人返台若參與政治性活動、選舉投票,可能會被認為叛國。若持有「親台刊物、發表親台言論」,都可能被處以「處理煽動叛亂刊物罪」等罪名。  

23條立法完成後,居港台灣人將不再有政治信仰自由、親台組織也面臨被取締威脅、居港台灣民眾返台的活動也會受限;而且居港台灣人若觸犯23條,連上訴權都被剝奪,因為立法並未保障申訴權利。 

對於香港基本法第23條的修正,英、美等國家都已發表聲明反對,英國外交部政務次官韋明浩就批評表示,基本法第23條部分條款模糊了香港與中國司法體系的分界線,違背「一國兩制」的原則;美國眾議院更指責港府的基本法威脅人民的自由,白宮發言人佛萊謝則抨擊這項立法將傷害香港人的自由與自治地位,加拿大與歐盟也都公開表示憂心。此一現象不止國際關切,對於台灣更值得深思。

 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是中國對英國政府和港人的教訓,也是給台灣人民的一面鏡子,凡對「一國兩制」懷抱妄想、公然鼓吹的統派媒體,以及提倡「一中屋頂」的政黨領袖,能否因而獲得警惕,能否迷途知返,仍有待國人嚴肅檢驗。

歡迎  上網表示意見

                                                                                                                                                            ▲Top 
睜眼說瞎話/捍衛台灣

    本部分除刊登原報導全文,並將原文重新打字編排後刊登如下,並於文末附上網友之投書評論。短短不到700字文宣中就有超出24項以上的謊言,這就是大中國的醬缸文化。

    祖國政府對台灣省同胞的照顧不容質疑小劉    【2003-05-27/澳洲日報】

        有鑑於此次WHO大會上,遭到少數異端份子搗亂,意圖混淆國際視聽,分化中華民族同胞之間的感情。對於這些異端份子,祖國政府向來都已寬大的胸懷虛心接受。

        對於這事件的處理,我國的副總理吳儀,已當下說明清楚以正國際視聽。這種分化的行為是於情理法上面都不能讓中華民族同胞所接受的。這些異端份子是不能見容於台灣社會的,也是被所有台灣同胞唾棄的。

        祖國對於這次非典的抗疫上所做的努力,深受國際社會所讚揚,並且完全不怪罪台灣將非典經由台商帶至內地造成死傷。對於世界各國的誤解,祖國也願意一肩扛起,完全以保護台灣同胞為優先。

       在爆發非典以來,祖國一直默默的在協助台灣同胞抗疫。除了已經送至台灣的300萬個N95口罩以及50萬件防護衣外,目前祖國政府也要求全民動員加工生產口罩及防護衣,以搶救台灣同胞,並斥資5億人民幣購買10萬支耳溫槍要送至台灣各公共場所使用。祖國政府日前也核撥150億人民幣(約台幣500億元),協助台灣對抗非典,並且動員全國各研究單位將研發出來的非典疫苗及新藥優先提供台灣同胞使用。在民間方面,祖國同胞也紛紛發揮同胞愛,發起捐款及捐口罩的活動,獲得熱烈迴響。

       首批5000萬人民幣及10萬個口罩已在上海裝機,預計22日午後可送至台北。

       再者,祖國也已有2萬名醫護人員志願擔任志工,前往台灣協助對抗非典,且祖國政府也指派兩位專員,宋先生及連先生,於台灣指揮調度並隨時將情況回報給政府以提供必要的協助。並且將透過媒體宣導防疫及信心喊話。必要時,胡景濤主席也將做精神講話,鼓勵台灣同胞對抗非典。

       由此可見祖國政府對台灣省同胞的照顧不容質疑,請您我一同唾棄這些異端份子吧!             

.............................................................................................

回覆:祖國政府對台灣省同胞的照顧不容質疑/捍衛台灣 

        這個自稱「袓國」的 --- 在六四天安門的時候,在全世界五十四億人口衛星實況轉播見證下,公開殺害手無寸鐵的學生、追求自由的人民,計有數千數萬人(在他們的圍攔內被燒成灰燼的學生,不知有多少??)

    "中國" 仍面不改色,公然撒謊聲稱他們沒殺人,封鎖新聞媒體、欺騙全世界人民。目睹慘狀的五十四億人口中,有良人、有正義的、敢指責中國的有多少人呢??連真實的天安門事件,都能讓全世界的人,為了自身的權利、利益、財富..........而去哈共~~都瞎了眼睛,也沒了良心~~

      何況這些SARS、口罩、WHO的事情,中國對台灣還有什麼假象....謊話......會說不出來嗎??

       那些自稱"支持袓國對台灣照顧的人",摸摸你們的良心~~,台灣在SARS風暴時,你們有站在第一線去服務嗎?你們有為台灣人民爭取在WHO中應得到的福利嗎?

       中國不要把SARS病毒"刻意"傳進台灣來,我們就阿彌陀佛了~~不用你們的假惺惺,還做秀給全世界的瞎子看~~

      "中國"的那一套政治謊言,已經重覆上演了70年,你們難道也瞎了70年的眼睛嗎?

        不要拿中國的那一套謊言,來矇騙我們有正義、有良心、有雪亮的雙眼的台灣人,我們是能夠看透披了獸皮人面獸心哈共族的人,千萬不要來矇騙我們台灣人~~你們未免也太小看我們了~

               自稱袓國和支持袓國的人,有本事的話,就把中國將近有11億的文盲的人民,讓他們受知識教育、讓他們知道自由世界的真面目、讓他們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生活,不要用欺騙、集權、殘暴手段......來壓制那些人,這些手段已經不符合世界潮流,也別想把這套模式拿來套在我們台灣人身上,告訴你們:我們不吃這套!!你們是「黃鼠狼拜年,沒安好心眼」

        悍衛台灣這塊世界唯一自由淨土的人民,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擦亮我們的眼睛,拆穿中國的真面目,不要吃中共要給我們的「裹著一層糖衣的毒藥」,我們一定不會因為你們的小動作而動搖,並且會更悍衛台灣這塊自由的土地!!

迎  上網表示意見                                                                                                                                   ▲Top

二二八真相探討祖國台灣

        (記者祖國台灣   台中綜合報導)「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於六月二十六日所舉辦的「二二八事件新史料學術研討會」中公佈大量新史料,從這些資料中證實情治單位在事件當中扮演關鍵角色,尤其情治系統誇大當時台灣暴動情況,導致蔣介石總統最後決定派兵鎮壓。

   在這場學術研討會過程,除了國史館協修與大學教授發表論文以及新發現史料外,現場也邀請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出席,以口述歷史方式共同參與討論。但由於所解密的新史料與當時狀況差異甚大,因此引起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抗議聲不斷,也希望政府能還他們一個清白,給他們一個公道。例如:將自願維護當地治安的士紳、當地居民說成是暴徒、土匪(台中地區維持治安的總指揮現身說明);誇大各公私立學校在二二八事件中的損失情形(當時就讀學生現身說明);不實指控大學教授、學校校長陰謀叛亂、煽動學生參與暴動(當時就讀學生及受害者家屬現身說明)……。

    在新史料部分,學者在彙整國安局機密檔案後,證實情治系統在二二八事件中扮演關鍵角色,包括軍統局、中統局、憲令部以及中央通訊社,都是南京獲得情報的管道。然而在情治人員的情報中,為了爭功諉過,不時有誇大為情的情形,例如情報之一指出誇大共產黨勢力、操縱暴動:

      …….台灣共黨首要宋斐如、失意政客蔣渭川及台灣大學中共黨份子等趁機挑撥煽惑,使事態變質成為政治陰謀….總計全台各地共黨已發展至三萬餘人。台灣共黨勢力突然龐大,暴動已為台灣共黨所操控。(檔案管理局,流水號30020)

        又例如三月九日國府軍隊開抵台北、控制情勢之後,情治人員劉戈青捏造情報指出『台灣情勢益趨惡化,建議空運部隊飛台鎮壓援救』。

     ……台灣全境幾全為暴徒所控制,倉庫及軍警被匪徒繳去槍枝在一萬枝以上。匪徒已成立司令部統一指揮,各地武裝匪徒自八日起已向台北攻擊,數度圍攻長官公署及警備總司令部,槍聲通宵不絕,電線時被剪斷,街上短程通過大受威脅,台北已入戰時狀態….情況萬分緊急,情勢日益嚴重,有隨時失陷的可能。(檔案管理局,流水號29942)。

     如果依據這些檔案資料,台灣已陷入戰爭狀態,共產黨掌控全局,但如果對照其他史料,則與事實差距甚大。而且由情治系統促請蔣介石出兵來看,這些情治人員提供的資料與蔣介石快速出兵台灣有極大關聯。

     另外,在校園方面,在二二八事件當中,儘管本省籍人士受到迫害、財物損失眾多,但在官方的二二八事件公私損失調查表中,校園的「受害者清一色都是外省籍,請求補助也是外省籍職員居多」;而「本省人」在事件發生時也將對行政長官公署施政的不滿歸咎於「外省人」身上,而對不會講日語或台語的「外省人」飽以老拳。而且事件後行政長官公署的綏靖、清鄉中,遭逮捕、拘禁者均以台籍知識份子居多。因此由於當時官方處理態度有差別待遇,導致在二二八事件之後,逐漸演變成為「省籍之間的族群對立問題」。

     至於責任歸屬部分,根據中研院近代史教授陳儀深調查,蔣介石當時完全掌握狀況,但他卻採信張陶、張鎮、陳儀等等誇大危情的報告,忽略黃朝琴、台灣人社團乃至少數冷靜的情治人員的消息。此外,陳儀在36日的呈函才正式請兵,可是蔣介石至遲在35日就開始從中國調兵遣將,包括憲兵、21師部隊以及稍後的海軍艦艇等,於是313日所發布的「嚴禁報復」指令成了諷刺的笑話。因此蔣介石對於二二八事件的認知、派兵決策、報復屠殺的角度都應檢討。 

              總統陳水扁在「二二八事件新史料學術研討會」閉幕致詞時表示,新政府上台三年來陸續針對二二八事件機密檔案進行解密、蒐集工作。然而二二八事件處理工作的終極目標,是要防止類似的人權侵犯事件再發生,這就必須從人權教育與制度面來同步進行。目前政府努力的方向,是要讓行政、立法、司法和監察等政府的一切作為都受人權準則的約束。 因此他將會親自出席行政院於今年八月二日頒發二二八受難者回復名譽證書;而為了讓人權政策落實,明年政府也將發表世界人權會議所要求各國制訂的「國家人權行動綱領」。 歡迎  上網表示意見

                                                                                                                                     ▲Top

『二二八事件慘案紀實』

      行過彼段黑暗的歲月,期待世間又擱春日春花

          越頭看歷史,暗暗哭出聲

          彼段黑雲滿天的歲月,咱是按怎來度過

          心頭恨悠悠,化作愛無限

          拭乾眼淚,來乾杯,敬咱偉大的二二八前輩

          愛咱台灣,愛子孫,愛咱和平相處的將來

 

有 真 相才 有 和 解
有 清 算才 有 寬 恕
有 公 義才 有 和 平

 

尋訪二二八散落遺族,幽暗角落的泣聲
『二二八事件慘案紀實』
VCD

 免費贈送,歡迎來電或來信索取

欲索取者請註明姓名、電話、地址、e-mail等資料,以方便我們的寄送

E-mail taiwantt@ms35.hinet.net 電話:04-24759433;24758922

欲知二二八事件相關歷史請至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Top

台灣之聲  FM95.9╱楊醫師  林助理主講

台灣人民只是選民而非國民嗎?要不要建國!建什麼國?

網路即時收聽  大地之聲網路電台 (強力推薦24小時開講講不停)

   台灣   USA (週一至週五 晚上 9 ~11點,準時收聽)

大地點播站(強力推薦,蒐錄基金會之電台廣播讀書會法會各式演講之聲音檔原音重現,歡迎下載收聽)

...............................................................................................................

 台灣大地電子報每月一日與十五日在以下二大報台同步發送,歡迎訂閱

     魅力站報台                                 大地報台                                                                                                                                      ▲Top

喜歡大地電子報,請輕輕按這裡給大地愛的鼓勵、給大地加加油

【台灣大地電子報】
發行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408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三街190號3樓)
網址: http://www.taiwantt.org.tw    http://taiwantt.org.tw
如有相關意見,請E-mail至 taiwantt@ms35.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