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 2003,9,26 

多媒體資料庫   網路電台 

我是道地的正港台灣人

9/6台灣正名大遊行專輯

別讓中國吃定台灣人! 靜坐後的改變
基金會最新消息 多媒體資料庫(HOT)
我是道地的正港台灣人/麥敏記               過期電子報

       有人曾告訴我,他們感覺我潛意識裡【沒有當自己是台灣人,沒有認同與台灣共存亡】 。 

      日前,接到某位查詢本基金會所舉辦靜坐班上課事宜的電話,問及我的姓氏,對方問我是哪裡人? 

      我告知:「阮是台灣人」。

      對方質疑:「不可能,台灣哪有這姓氏? 」並問我是台灣哪裡人? 

      我又告知:「阮是台中人。」 

      對方就一直強說「不可能,你一定是外省仔。」對方為此爭論不休。

      爾後,我為這些事開始認真思考。為何一 樣是台灣人,大家在自我意識中,為何自然就用二分法來區分本省、外省呢?為何本省人在台灣出生的子女是台灣人,外省人在台灣出生的子女就不是台灣人,為何只有二分法,為何不容許其他的台灣人存在呢?那些一生在台灣奉獻、無私無我的外國人,比台灣人還愛台灣 的人,算不算是台灣人?【台灣人】三個字代表什麼意義呢?

       自懂事以來,從來都沒有【認真想過】: 認為自己不是台灣人的事情。 

       在我的潛意識裡是→【根本沒有想到過】 有外省人和本省人之分。眷村裡的家庭多數是 ,爸爸外省人,媽媽本省人,我和所有的人一樣,出生在台灣,本來就是台灣人啊!既然【 本來就是】台灣人,為什麼還【需要認同】呢 ?而我的姊姊、妹妹嫁的也是台灣人,弟弟娶的也是台灣人,和大家一樣互結姻親,若說我不是台灣人,那我到底是哪裡人? 

       小時候,家庭環境不是很好,而我又感染到小兒痲痺症,只要任何有希望醫好我的病的藥或醫生,父母都不計花費,背著我四處奔波就醫。那時,父親長年在部隊,母親身體不好 ,全身患風濕痛(八七水災後,眷舍毀損,打地舖造成的),又有四個小孩要照顧,更何況還有個病兒在內,家中經濟更拮据,沒有受到任何人幫助。父母親不辭辛勞照顧我們,不讓我們受半點兒委屈,給我們受最好的教育。他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們長大以後,能出人頭地,生活過得好,不會吃苦。而我們小孩,心中最大的願望,是用功讀好書,努力勤奮,將來長大有個好工作,好待遇,也讓父母過好日子,不要再吃苦了。腦子裡完全沒有空間可以去思考讀書、工作、生活、家庭以外的事情。

       中國對我來說,是一個教科書上的地方, 考試會考的。我既沒有投資中國,又沒有家和親人在中國,中國關我什麼事;哈共,對我又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利可圖呢?就如同大多數的人一樣,只關心自我前途,從沒想到過什麼國家、黨派、政治、省籍等問題,也從沒有關心過國家大事,是一點憂患意識都沒有。

       父親雖然是退伍軍人。當年中國大陸正值日本投降的戰後,物資嚴重缺乏,有許多的土 匪趁機,對百姓燒殺擄掠後,又以救世主身分 ,解放人民,帶領一些無知的人革命爭自由,在各鄉鎮鬥爭殘害百姓,一邊和當時的國民黨和談,又一邊打仗,逼的祖父母不得不將一個十多歲的孩子,送離家鄉,跟著部隊跋山涉水 ,吃了許多的苦,顛沛流離才來到台灣。父母親在台灣數十年,刻苦耐勞、胼手胝足地建立了溫馨的家庭,雖不富裕但也知足常樂父親常說:『我們現在只剩下一個台灣,再也沒有退路可去,只要任何對台灣有建設、有幫助,可以讓百姓在台灣安和樂利得過生活,就是我們百姓的希望,所以他不再支持任何黨派。而我的家在【台灣台中】,我又不是達官權貴,又沒綠卡,若不與台灣共存亡,我能到哪裡去呢?

       姓氏是承襲祖先的宗源,人要飲水思源, 吃水果拜樹頭,不能說台灣本土比較少【麥】 姓,姓麥的就不是台灣人。出生地是台灣,當然就是台灣人。就好像許多華人、台灣人移民到加拿大、澳洲、美國等他國,他們的子女【 在當地出生】,落地後自然就是美國人、加拿大人…等,自然就取得該國國民身分,最多是冠上一個【華裔】字眼罷了,也從沒聽到有人會稱他們是【中國人、大陸人】,那為什麼我們【出生在台灣的人】,不算是台灣人,就非得被區分為【外省仔】,就非得特別表態證明【我是台灣人】,才能算是台灣人呢?為何不就我的所作所為,是否有真心為台灣打拼,來評估我是不是台灣人?有些打著【台灣人】的名,所作所為在在都是出賣台灣利益、前途的人,也是台灣人嗎?

       上述這些問題的答案,我認為,凡是與台灣這塊土地共存共亡,認同台灣的定位,肯為台灣前途打拼的人,不管他來自何方,都叫【 台灣人】。否則,那怕是土生土長,都沒有資格稱台灣人。

        所以,凡事必先有【因】,才會有【果】 。如果,我潛意識裡連【我不是台灣人,我是外省人的→因】,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何來 【我必須認同我是台灣人的→果】呢?

        但自從來到大地講堂,看到董事長楊醫師秉持李玉階老師保台護國精神,帶領大家走天命的路,為台灣民主而努力奮鬥。疾呼:沒有台灣,就沒有民主自由希望,誓死保衛台灣, 與台灣共存亡。使我覺得真慚愧!想想,李玉階老師當年八、九十歲的老人家,子孫滿堂, 都很有社會地位,他老人家理應翹腳享清福, 但他卻為台灣民主努力、為保台護國奔走。楊醫師是醫生,他一樣也可以到處旅遊享福,但他卻為台灣真正民主自由,而努力不懈。為的是要保護、捍衛這唯一的民主自由淨土→台灣 ,不要被中國所赤化,淪為共產極權國家…等 。這時,我才開始注意到國家的重要,若是沒有這個民主自由台灣,讓我們可以宗教自由信仰、言論自由發揮、思想…等自由,我們今日哪還能在這裡,談理想、談抱負、談未來種種 。沒有台灣,哪來的家?如果我們還在這塊土地上區分誰是真台灣人,誰是假台灣人,斤斤計較,那真是太短視了。

       所以,我開始重視台灣問題,也跟著李玉階老師、楊醫師、大地講堂的腳步走,深信他們會帶領我走最好的路。而且多年來,他們也從未帶我們走錯路。非常感恩李師尊、楊醫師和大地講堂,讓我受益無窮。而且再不努力【 捍衛台灣】,到時候又沒退路可走時,沒綠卡 、不是高官顯貴的老百姓人,真的只有去跳海 了。 

       我常說:民進黨執政後,許多機關的公務員服務態度變好了,許多官僚作風沒了,各項申請手續改革便民了,各種社會福利制度:如殘障者無障礙空間設施、對殘障者洽公服務、 對弱勢婦女兒童等照顧、家暴法等等,這些都 是民進黨執政時改變了。使我走到哪兒去辦事 ,都受到大家的幫助和尊重,才會諸事順利完成,這都是我非常感激不盡的。 

       同時,也是因為阿扁他也是窮苦人家出身 ,還有吳淑珍也是受害成殘障,他們知道在沒有真正民主自由地方,沒有身分地位,沒有錢沒有勢,任何弱勢團體和窮苦的人民,是無法當上總統的,是無法受社會重視的,必須要有一個真正的自由民主台灣,老百姓才能有所為 、才有希望。身為肢障者的我,一路感受過許 多冷暖的經歷,更能體會出在以前不受重視, 及所受不公平的待遇,和各種歧視的辛酸。我怎會不知,有一個真正民主自由台灣的好處呢 ? 

       其實,台灣在國際上被孤立,處處遭打壓 ,真的很可憐,大家只要賺台灣人的錢,雖認同台灣的民主,又不敢聲援台灣獨立,其來有自。像新加坡,由超過百分之八十的華人組成 。他們和台灣一樣,只是血緣、文化上和中國有關聯,但在國際法律上,台灣和新加坡一樣 ;都是一個有【主權、人民、領土、政府】的 獨立國家,為什麼新加坡可以脫離印尼獨立成一國,中國卻不敢干涉新加坡,不敢說要它回歸袓國。也是因為李光耀當年的魄力,撇清和老共的所有瓜葛,才有今日獨立的新加坡。

        為何同文同種的台灣,就不能脫離中國而獨立呢?那是因為,當時台灣在二蔣時代的【反攻大陸,統一中國】口號中,沾沾自喜,製造可以解救中國同胞的假象,扯不清的關係, 剪不斷理還亂,造成今日台灣獨立的種種危機 。可是部分台灣人卻不自知,仍為權勢、金錢 、利益去哈共,只要有利可圖便【有奶便是娘 的】討好中國、出賣台灣。請大家能夠冷靜反思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如何被壓制。

       上天救過我一條命,在人世間的每一時刻裡,我一定會堅定信念,努力做行天命、保台護家園,來回報上天。無論,上天在我修行的道路上,要我受多少的磨練、考驗、冤屈、誤解,我誓將無怨無悔的,跟著大地講堂走這條路。我會好好反省懺悔,改正過錯,重新做人 。

       感謝上天、仙佛、老師、師母、董事長楊醫師和大地講堂的同修同道、這個讓我成長、 歷練、修身、練心的大家庭。

       雖然【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但還是要鄭重聲明:【 我本來就是台灣人,一定會和台灣共存亡】, 獨立的民主台灣,是中國民主化的明燈, 台灣人加油,台灣加油! 

:李玉階老師,一生為世界的安危為憂,認為達成中國人的民主、自由、人權,必須先以保護台灣的民主、 自由、人權為原則。其人自始至終,拒絕到中國探親, 他說:「中共的本質沒變,台灣人冒然前往中國經商, 是非常不智的行為。

本文摘自 本會第十九期會刊   按我 => http://taiwantt.org.tw/books/book19/index.htm

歡迎  上網參與討論                                                                                                                        ▲Top 

9/6台灣正名大遊行專輯

        台灣正名大遊行專輯蒐集了許多有關台灣為什麼要正名的文章網友對於參與台灣正名運動的看法、李前總統在9/6日發表演說的全程錄影實況和文字檔以及數百張的照片檔供網友觀看

按我 =>  http://media.taiwantt.org.tw/20030921/20030906/index.htm

  歡迎  上網表示意見                                                                                                                          ▲Top

別讓中國吃定台灣人!射手    網友投書

     台灣扣關聯合國,第11度受挫!這結果不令人訝異,卻也叫人失望,台灣有二千三百萬人,一樣是地球上的一份子,而且我們實行民主政治,卻無法參與聯合國,真是可笑! 

        去年有22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64國反對;今年24國支持,80國表示反對。今年增加2國支持,24國反對,全拜中國搞鬼之賜,他們擴大動員,並且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問題純屬內政。但是台灣與中國早已是一邊一國了,中國卻還再癡人作夢,夢想台灣回歸中國! 

        這樣的用盡心機打擊台灣,已經與台灣的民主潮流背道而馳。聯合國闖關失敗,只是再次證明中國真是吃定台灣人! 

        中國偷渡犯溺斃向我方索賠,再次證明中國吃定台灣人!這是什麼道理?違法偷渡再先,膽敢獅子大開口求償。發生在83年3月24日台灣旅客在中國千島湖受難,中國官方自始至終一毛錢也沒賠過,甚至拒絕海基會人員到場協助。    

      再看靖蘆裡被抓的偷渡客,我一直懷疑台灣政府為何不將他們遣返,留在這裡吃我們納稅人的錢,後來聽呂副總統告訴他們才知道,原來是中國政府不要他們的了!再次證明中國真是吃定台灣人!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不要自己的人民?只有中國,我想中國的技倆大概是派這些偷渡客來吃垮我們台灣吧?難到我們就只能任中國如此卻拿他一點ㄦ辦法也沒有嗎? 

        總而言之,台灣人!拿出你的良知為台灣的前途著想,為我們的下一代打算!別再讓中國以為我們是"呆胞",別再讓中國吃定台灣人!

 .............................................................................

台灣人網友的回覆

        台灣無法加入聯合國,大家都知道是中國惹的禍,但是一個巴掌拍不響,事實上台灣在加入聯合國的努力方向的錯誤,也是其中一個因素。

        根據剛剛出爐,由聯合國總部發布的新聞,這次台灣是用中華民國括弧台灣ROC(Taiwan)的名義,透過友邦提議討論2300萬人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Representat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共有104國發言,其中80國反對,這些反對國家的基本理由是:『1971年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創始會員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台灣自稱中華民國,當然也就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代表,無須再申請。

        因此現在若我們在國際上仍使用中華民國,則將和中國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不謀而合,縱使台灣再怎麼向國際說明,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但是只要國號仍舊是中華民國,台灣仍舊無法突破1971年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而國際各國也會認為:台灣都自稱是中華民國了,而且中華民國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取代,所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是毫無疑問的

        如今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必須透過改國號的方式,以TAIWAN的名義叩關,才不會被ROC這名稱所累。而這也是511台灣正名聯盟舉辦9/6台灣正名運動的主要訴求正名台灣國;加入聯合國

    迎  上網參與討論                                                                                     ▲Top

靜坐後的改變贊郡    網友投書

        因妹妹的介紹,以及看到她參加懺心靜坐氣功後,身體變得比以前好,看見她種種好的轉變,於是我們全家人都來參加!因為妹妹的例子,讓我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大地基金會,也因為這樣我放下心中的不安與疑慮,使我很快的進入狀況,也很快的感受到靜坐氣功帶給我的好處!

      我一直是個很有主見的人,自我意識也很強,因此我總認為我想的做的沒錯,所以我很少反省自己,但是在這裡,我學會了自我反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再為芝麻綠豆大的事情生悶氣,而且學會了對事不對人的處事態度,這些都是我未曾想過,也改不過來的事,沒想到在這裡我學會了它。不敢說自己做得有多好,但我知道每天反省懺悔『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這讓我的內心踏實許多!

      以前生理期前後,我總是經常性的頭痛,開始靜坐後,頭痛的症狀竟然不藥而癒,學靜坐至今三個月,頭痛的症狀已經不再困擾我了。靜坐真的很棒!我稱它為『懶人氣功』,因為我不太喜歡運動,但是這門氣功卻是不需要『比畫比畫』,就能成就的一門功課,所以我很喜歡!你呢?不要猶豫了,趕快放下心中的想法,全心投入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開掌光前,對氣總是鈍鈍的,開完掌光後,突然茅塞頓開的感覺,總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而且進步的更加神速!很多東西講太多就覺得怪力亂神,所以還是身體力行和親身體會才能感受我所說的一切!

         除了氣功外,在這裡我看到人生光明面,大地基金會不分有錢沒錢,不分黨派,不分宗教,不分男女老幼或權貴,只要是真心愛台灣的人,大地總是不吝嗇的敞開心胸,展開雙臂歡迎,讓我感受到原來這人間還是有溫暖的!

        這三個月的學習課程,很感謝大地的所有志工義工,楊醫師和陳醫師,以及義務參與講課的老師,讓我受益良多,不僅讓我學得氣功養身或幫助別人,也讓我有心靈成長的機會,謝謝你們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出。

   歡迎  上網參與討論                                                                                            ▲Top

台灣大地多媒體資料庫

   台灣大地多媒體資料庫現有台灣大地網路電台、台灣正名大遊行阿輝伯演講、二二八事件慘案紀實VCD、殘蝕的理性等多媒體檔案......並隨時增加新檔案

進入台灣大地多媒體資料庫http://media.taiwantt.org.tw/

近期新增檔案

中國阻撓台灣加入WHO紀錄片

美國兩議員挑戰「一中」政策/美國之音

      同時也歡迎大家踴躍提供有關台灣歷史、意識、前途的多媒體檔案圖片也可以(版權要注意 ^_^)讓這園地能更充實唷 ^_^

聯絡E-mail:taiwantt@ms35.hinet.net 聯絡電話:04-24759433

                                                                                                                                                                     ▲Top

台灣之聲  FM95.9本會主持

台灣人民只是選民而非國民嗎?要不要建國!建什麼國?

網路即時收聽  大地之聲網路電台 (強力推薦24小時開講講不停)

   台灣   USA (星期三星期五下午5:00~7:00,準時收聽)

大地點播站(強力推薦,蒐錄基金會之電台廣播讀書會法會各式演講之聲音檔原音重現,歡迎下載收聽)

................................................................................................................

 台灣大地電子報每月一日與十五日在以下二大報台同步發送,歡迎訂閱

     魅力站報台                                 大地報台                                                                                                                                      ▲Top

喜歡大地電子報,請輕輕按這裡給大地愛的鼓勵、給大地加加油

【台灣大地電子報】
發行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408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三街190號3樓)
網址: http://www.taiwantt.org.tw    http://taiwantt.org.tw
如有相關意見,請E-mail至 taiwantt@ms35.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