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自作孽不可活

 

作者:陳 

 

    本以為躺著幹就篤定贏得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卻一路自外於順應主流民意及為所當為的智慧,以及相忍為國,堅持台灣民主、自由、法治和獨立自主的道德勇氣,結果反而走上了自作孽不可活的不歸路。

 

    頂著留美法學博士光環的馬英九以一副少康中興之姿接掌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以來,全民原本寄望以清廉改革為己任的馬主席能一掃黨國餘孽視台灣為可以予取予求的殖民獨裁心態及黨國不分的醬缸式惡習,為台灣深化民主及健全的兩黨政治盡一份心力,豈知馬某卻說一套做一套,在黨國醬缸最污臭的底層,公然夥同其狐群狗黨在民主的台灣國內,配合獨裁中共,隔海對唱「終極統一,吾黨所宗,台獨選項,非吾所崇」無條件投降之歌,一心肖想藉著同為專制屬性,近年來汲汲於「暴力崛起」的共產黨來制衡台灣方興未艾的本土主流民意及綠色政權,意圖剝奪台灣50年來辛苦獲致的自由民主果實,以成就自己未來的權勢名利,其惡行惡狀實已到了令人髮指,人神共憤的地步。想來不被「當家獨立自主的意識」已蔚為主流民意的台灣及其憨夢乍醒的人民看破手腳也難。馬某鑄下自作孽不可活的惡因此其一。

 

    馬英九甫上任黨主席,雖然一再信誓旦旦要「清廉改革」及「還產於民」,如今八字都還沒看到半撇,但見其一路賤賣不義黨產,並悉數偷偷放入斯人斯黨的口袋不遺餘力,試圖吃乾抹淨,連一塊骨頭或一口湯也不願意留給台灣人民,以此事實真相看來,馬某喊得漫天價響的「清廉改革,還產於民」的口號是假;「賤賣黨產,中飽私囊」,以便用於確保2007年立委當選席次仍佔多數優勢及最終2008年總統大選終極獲勝,奪回政權是真。但是如今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麼明顯的斧鑿橋段和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粗糙偽裝,如何還能輕騎過關?簡直是偷雞不著蝕把米,聰明反被聰明誤。屆時,活該被全民唾棄的自作孽不可活之下場此其二。

 

    除此之外,其最無恥之尤者,就是馬某最近為達參選總統之目的,卻不惜自打馬嘴,忝不知恥的迂迴利用代理魁儡黨主席,擅改該黨黨綱中的排黑條款,公然上演黨國時代專為特定個人量身訂做的醜陋戲碼。吾人不禁要懷疑這種矯揉虛偽的橋段,自甘墮落的言行,嚴於待人,寬於律己的低劣人品如何能堪台灣總統之大任?如何能成為眾所囑目清廉有為的榜樣?對照和馬某合稱為「馬利兄弟」的前基隆市長許財利因觸法被迫撤銷黨籍及被馬某提案罷免的悲慘下場,馬英九不但非常的不道德,對於其先前高舉清廉改革大纛的口號更是諷刺之極,簡直讓人民失望透頂。其自作孽不可活之事例此其三。

 

    最後,也是最令人不齒的是,馬某被檢察官依貪污罪起訴前,一再利用各種似是而非的藉口來推諉塞責,例如什麼「大水庫論」、「特殊個性的馬市長捐款明志論」、「首長領據入帳,特別費報銷就已完成論」、「向左看是公費,向右看是私費」等謬論;開庭後更一再污蔑侯寬仁檢察官使用不正當誘導辦案的手段,陷他於不義等,且據此試圖翻供翻案。身為留美的法學博士竟有這種推託耍賴,顛倒是非之詞,著實令人錯愕且難以置信。

 

    當初馬某對於陳總統涉及國務機要費一案極盡冷嘲熱諷之能事,並三度提案罷免陳總統,但對於自己每年都把匯入私人戶頭的特支費節餘款公然當做個人所得,假公濟私,並據以申報公職人員私有財產等證據確鑿的貪瀆犯行,卻說是對他個人人格最大的污衊,這種兩套標準,到頭來卻害人害己的權謀機心,證成馬某自做孽不可活的現世報情事之三。

 

    前途一片大好的馬英九,因違背了生於斯長於斯,保台愛台的基本善良人性,為達成榮登總統大位寶座的家族夢想,更不惜機關算盡,惡事做絕,其「寧願我負天下人,絕不讓天下人負我」喪道敗德的惡行惡狀,到最後卻傷人傷己,自作自受,不但有負全國人民之期待,更自毀領袖人格及一片大好的前程。如此好好一局棋,被馬某玩到有如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和喪家之犬,還真是應了一句老掉牙的至理名言,那就是:「人算不如天算;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著實令人殊堪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