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硬把民主台灣推入獨裁虎口為哪樁?

保護台灣大聯盟

中執委 陳軍

 

      相信經驗豐富的台灣外交官如今都會有一個共同的感想,那就是:「國際間只有利害關係之明爭暗鬥,實際上全無公理道義之可言」。看到當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蠻橫嘴臉及美國副國務卿尼格羅彭提的高分貝大放否定台灣國格之無理厥詞,就可知道上述所言非虛。

 

    霸佔台灣的蔣家集團自從在聯合國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位置被日漸強大的中共取代之後,被中國國民黨這個外來政權挾持而被無辜拖累的美麗之島「台灣」就開始漂泊在無根的地球上,任人欺凌。雖然蔣家的外來政權當時不知量力的堅持「漢賊不兩立」而退出聯合國的既自私又無知的舉動是自取其咎的主因,但是翻臉像翻書,毫無道義公理可言的聯合國配合獨裁中共任意封殺民主台灣之種種舉措更是無恥至極的經典之作。道理很簡單,試問同盟領導國「美國」就知道,因為當二戰剛結束之時要是早知流亡台灣的蔣介石政府是偽政權,就何必如此這般託請蔣家軍暫行接管台灣,甚至放任蔣氏片面自稱是「光復台灣」的野蠻行逕而無任何作為及表態?因為在當時同盟國眼中,蔣介石政權才是真正代表中國的戰勝同盟國。

 

    翻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中國共產黨在對日作戰當時只有躲在延安「皮皮剉」的份,要不是同樣躲在重慶的蔣家革命軍在同盟國戰勝後得意忘形得開始在中國大陸倒行逆施,因而遭致該國人民唾棄,以致全面挫敗,徒然讓善於統戰鬥爭的共黨坐大,而導至最後流亡台灣的命運,否則二戰同盟國的戰役中,中國共產黨何曾有任何戰功可言?

 

    但是二戰中同盟的情誼卻敵不過國際現實的考量,蔣介石政權被現實無情的聯合國「逐出」安理會長任理事國的位置之後,美國對複雜的台海兩岸中、台互不隸屬的現狀竟開始採取模糊的外交手腕,被蔣家軍藉機侵吞的無辜台灣從此就變成有如失根蘭花的國際孤兒,一天天日益萎靡。

 

    但是五十年來,任誰也沒想到,被殖民數百年的台灣人民會突然有如猛獅乍醒,直接呼應著沛然莫之能禦的民主自由的世界潮流,令人驚豔的盛開出多元活潑,民主自由的政治花朵以及充滿風土民情,多采多姿的在地文化,不但足堪華人世界的楷模,更是21世紀民主自由,世界一家的如實實踐者。但是相對的,對岸中國在世界共產國家一片「棄暗投明」聲中,不但頑固的緊抱著共產獨裁專制的神主牌不放,為了鞏固既得的不法利益及權勢,竟然透過各種現代的管道及方式更加變本加厲的箝制及迫害其國內的善良百姓,甚至為了怕引起早已心生不滿的該國人民,尤其是被壓迫得最慘烈的邊陲民族起而效尤的骨牌效應,對被毛澤東形容為鳥不生蛋的欉爾小國「台灣」卻成為其如鯁在喉,亟欲拔之而後快的模範民主魚刺。

 

    至於二戰以來至少一直是台灣最忠誠的友邦「美國」,自從中共「經濟武力崛起」之後,是否存在著因為眼見中國不但原本被預期會隨著經濟國際化而導致政治開放的希望落空之後,在現實的考量及備受中、俄及中東恐怖組織有可能聯手對付該國的龐大壓力之下,導致不得不對台灣海峽雙邊的政策天平開始朝中共傾斜的不為人知的幕後因素,吾人不得而知,但是事實上已越來越明白顯示,如今在民主老大哥美國的眼中,台灣好像真的已落得只剩下成為美國軍火商們獅子大開口的對象以及該國拿來和中國折衝樽殂,往來喊價的剩餘價值和籌碼!否則以身為捍衛民主自由世界的警察為榮的美國如今硬把民主台灣推入獨裁中共的虎口到底是為哪樁?如此行徑實在是令堅持民主、自由、法治普世價值不遺餘力的台灣及其人民感到大惑不解,甚至有因為被最信任的民主同盟友人背叛而心灰意冷的感覺!完全不知美國這為民主老大哥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